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空襲警報? 股票要砍要留? 還是抄底正夯?! 先掃停損再說」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62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6/29「空襲警報? 股票要砍要留? 還是抄底正夯?! 先掃停損再說」

週末台股端午連假兩日,美國公布經濟數據不如預期,加上疫情升溫,美股普遍累計跌幅3~4%,沒人能預期會有突然利空,重挫算是被蔡鴿矇到的。但一直和各位討論的就是風險和利潤的拿捏,由國際股市型態、匯市走向、黃金、技術指標背離等,顯示有急回風險,不必在刀口上舔血。策略上就是低水位保守以對,少賺還是勝過賠錢,光是能避開急跌,在操作節奏上就能掌握賺錢先機了。

當別人在猶豫停損點到了,明日要不要砍股票時;保有大部分現金在手的朋友,該思考的是支撐在哪? 要撿哪些標的? 操作的節奏完全不同。

快來談談大家最關心的台股,因摩台指放假時還有開盤,來推估明日台股開盤可能跌點。摩台指週三收盤443.5,周五最低437.8,跌幅約1.3%,換算台指收盤11660的1.3%,約151點,也就是明日台股開盤可能會跌150點左右。

模擬情境1: 若明早小道瓊開盤反彈,開盤直接開在五日、十日之上(也是6/19富時指數的大量低點),多頭強勢撐盤,持股不用動作,內資想直接撐到美股反彈再出。空手者也別急著抄底,因晚上還有美股要測試支撐(後續說明)。

模擬情境2: 若明早小道瓊開盤仍然積弱不振,台股跳空直接破十日均線(也是6/19富時指數的大量低點)。請觀察盤中力道,通常內資要撐盤,開盤不久即為低點,就會一路拉抬留長下影線,若30分鐘內毫無抵抗,建議手中三成以下持股先別留戀,我認為月線會破,往頸線去,到時再接回即可。

台股以型態來看,最終支撐還是要看6/12打出的長下影線低點11244,即M頭頸線位置,若是破下去不得了阿,跌幅滿足約季線位置10900左右,但以內資撐盤力道來看,機率較低。我認為月線應會短暫破,最多測試頸線11244位置就獲得支撐。目的就是要掃多單停損,等待多單停損後再拉抬,這位置會是個人抄底點,設好停損即可。

美股部分

道瓊又再次打到上次支撐區,個人認為這次支撐會破,甚至季線也要破,才能掃到停損。且以型態來看,一破就是M頭成立,一倍跌幅滿足就落在長期大頸線位置23250左右。

那斯達克部分,上週以跳空創下歷史新高,蔡鴿開玩笑說這是川普投顧計算好的您信嗎XD?

『假突破為空點,停損設在破頸線長黑高點即可』上週三早報蔡鴿是這樣寫的,當真的發生時,個人也確實是這樣操作的。不過我要老實承認,我空單沒賺到錢,因為犯了一個低級失誤:停損設的離長黑高點太近了,盤中急拉智慧單就被掃掉了QQ

那斯達克以長黑摜破月線慣性支撐,前幾次都守住,但此次量爆的太大,我認為會直接去測試低點連線,也是頸線位置。

與台股連動最高的費半,同那斯達克,我認為還是會去測試前面低點連線。

美元指數部分,短期已出現W底型態(尚未突破頸線),若突破全球股市可能又會有一段跌勢。

快速做個結論:

美股都還有跌勢可能性,台股周一還是不建議抄底,先觀察有無支撐再說。

1.開盤直接開在五日、十日之上(也是6/19富時指數的大量低點),多頭強勢撐盤,持股不用動作,短期低點就在此利空低點附近。空手者,低檔龍頭股有回檔可"考慮"少量布局。

2.台股跳空直接破十日均線(也是6/19富時指數的大量低點)。請觀察盤中力道,通常內資要撐盤,開盤不久即為低點,就會一路拉抬留長下影線,若30分鐘內毫無抵抗,建議手中三成以下持股先別留戀,我認為月線會破,往頸線11244去,到時再接回即可。

蔡鴿的早報是自己覆盤的心得,順便分享出來,提供一些盤勢的看法,因每個人持股都不同,也只能盡量以操作策略的模式來分享,包括持股水位,何時該進、何時該退,我相信只要能避開修正段,整體的操作節奏就會順暢很多,也是早報的初衷,寫作是我個興趣,也是給自己的挑戰,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鴿也可以直接告訴你,此次若真的打下來個人鎖定的標的有國巨欣興、光環等。以上分享均為個人心得,絕無任何推薦盈利之行為,請審慎評估。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5964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