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資金派對狂歡,何時開燈停歇? 」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16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7/06「資金派對狂歡,何時開燈停歇? 」

先檢討一下上週操作,才能讓以後更精進。

無限QE資金狂潮的威力前所未見,見回不回,端午節後週一利空僅小回100點,守穩短期均線和富時指數大量低點。原先因為季線月線都很靠近,蔡鴿認為會先破線掃停損再上,但就是被買起來。不過按照當日早報策略,手中持股是不需要動作的。後續觀察美股,那斯達克FED撒錢利多再出,直接強彈→也因這兩天操作太過保守向各位道歉,但這位置我個人判斷當天結算大漲機率高,追價容易被修理,就請各位急回再找買點。若您當日有看盤的,一點後是急殺將近80點的,最後才被買盤買起。週四早報留意量價是否背離、台積電是否突破? 盤中開出去就創高,大盤量能確實沒有放大,有背離疑慮,但台積是非常強勁完全沒有賣壓。而真正量價齊揚的是櫃買市場,用歷史天量把台股持續推升,資金派對確認。週五早報直接改變策略,火力集中必須加碼至3~5成水位。

總體檢討來說: 最慢周四早上確認突破前高就必須出手;更精進應是看到6/30那斯達克長紅化解假突破後,7/1台股開盤就動作。

回歸台股,好久沒拿出月、週K來說明中長期狀況:

月K級別:

1.六月起就已站回假突破頸線,扭轉空頭格局

2.十年線趨勢持續往上,長多不變

3.隱憂就是歷史經驗,國安基金進場後都強彈三個月,退場後馬上來一波回測十年線。

此次國安基金是7/15要決定去留,我認為不論是否回檔,目前資金派對下,都不太可能回測十年線(9300左右),突破頸線變支撐,11000為地板可能性較高。

週K級別:

中期關鍵翻多指標20週k(紫線) 站上且上彎→扭轉為多頭格局, 但歷史經驗沿5週K噴出時, 跌破5週K是回測20週K(估計約11000)

以短中期型態來說,台股接回到中長多軌道上,即便資金派對結束後回檔修正,11000也可能是地板。

日K級別:

請各位往前看去年11月到今年1月,這個大盤型態類同度有多高,目前就在噴出段。只要後續上漲補量,不出現連續量價背離(持續創高,量能持續縮),這個泡泡都還不會破。日K來看突破11777後變為支撐,短期均線也會上移,因此只要能守住這位置,都是持續看多,回檔站買方。五成左右水位都是可控風險,真的跌破再減碼即可。指數部分,台積電表態,空軍弟兄稍安勿躁別亂放空,討不到便宜的。

選股部分,個人著墨在PCB和台積電相關個股(蔡鴿上周四就請您留意台積電及其相關個股),本週我認為仍大有可為。

台積電的波段漲幅蔡鴿就附在下方,空間是足夠的。

全球最強指標那斯達克,再度突破歷史新高,突破壓力就變支撐,量能必須跟上,上漲量要補回來。跌破就再次出現假突破,上次假突破回檔下來就是找月線,資金狂潮就是要守住長期趨勢的月線。那斯達克不死,資金派對不停歇。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058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