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上漲或者下跌中。出現的各種形態到底是為什麽?
分類:加密货币

作者:  分類:加密货币
0人回應 | 105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上漲或者下跌中。出現的各種形態到底是為什麽?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壹、矩形

矩形又稱為“箱形”,是壹種典型的整理形態。它是指當價格上升到某水平時遇到阻力,掉頭回落,但很快便獲得支撐而回升,可是回升到上次同壹高點時再壹次受阻,而回落到上次低點時則再得到支撐。把這些短期高點和低點分別以直線連接起來,便可以繪出壹條通道,這通道既不是向上傾斜,也不向下傾斜,而是平行發展。矩形通常分為上升矩形和下降矩形。矩形反映了多空雙方的力量在股價的上升或下降趨勢中,在壹定的高低點範圍內形成的均衡狀態,在這期間誰都沒有占據絕對的優勢。 最後當市場情緒到達極值,出現突破。矩形或者箱體,其實就是道氏理論的窄幅波動同理。然後再去運用上壹觀點講的123法則去判定趨勢是否開始轉折,綠色圈是 1 2 3 法則,也是做單的最佳位置。


二、旗形

旗形因其走勢就像壹面掛在旗桿上的旗幟而得名,它通常出現在上漲或下跌行情的途中,是壹種在趨勢行進途中的整理形態。旗形形態就是股價在經過壹連串緊密的短期波動後,形成壹個稍微與原來趨勢呈相反方向傾斜的長方形。旗形往往在壹段趨勢中,在上升或下降中遇到壹部分供應或者需求進入,但是未能改變趨勢方向,經過短暫的支撐或者壓力。趨勢按原有方向繼續運行。同理也可用1 2 3 法則去判定,圖中綠圈是潛在的做單位置。

三、楔形

楔形是指壹種圖形走勢類似楔子的整理形態,它的股價波動局限於兩條收斂的趨勢線中,匯集於壹個尖頂。也可以把它看做是三角形和旗形的壹種變形。楔形具有方向明確的傾角,向上的或者向下的。
楔形常在上漲或下跌趨勢的整理階段中出現,前期急漲或急跌之後反彈和回落都較為強烈,但是,隨著市場參與者情緒的逐漸恢復反彈和回落越來越弱,最後當供應或者需求的能量完全被消耗完後價格就會回到原來的趨勢中,突破壓力或者支撐線繼續運行。同理也可運用道氏1 2 3 法則去判定趨勢轉折,綠色圈是潛在的做單位置。

 

原文在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7409 641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