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如何看待比特幣的超級反彈行情——比特幣怎麼走8
分類:加密货币

作者:  分類:加密货币
0人回應 | 112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如何看待比特幣的超級反彈行情——比特幣怎麼走8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因為在之前一篇文章中出現了平臺認為違反規則的文字,被禁言了7天,所以很多留言無法回復。 統一表達一下歉意。


過去1周,市場處於持續反彈中,我們可以對比一下本輪走勢和2018年底到2019年初的行情。 當時因為bch搞分叉,引發了市場恐慌,比特幣在一個月的時間裡,暴跌了50%,隨後產生了大約30%的反彈,之後經過2個月的築底,開啟了2019年的小牛市。 當時的外部環境屬於正常,市場的恐慌完全是bch和bsv引發的信任危機。


本輪行情的走勢,大約在30天時間裡跌去了65%,而後11天反彈了90%。 而此次的下跌,更多的原因是來自外部。 我們看到比特幣本身處於一個所謂的分叉前夕,市場的多頭並沒有放棄牛市思維。 但covid19的爆發,加劇了美國以及全球金融市場的危機,而在美國的股市開啟暴跌模式後,全球的金融資產隨之處於集體拋空狀態,比特幣也無法倖免。 所以本次下跌外因更明顯。 但就反彈而言,已經是超預期了。 而且我們可以看到本輪反彈的性質和之前並不一樣,我們在bitmex、okex、huobi三大合約交易平臺,發現持倉量維持地量,即便是這兩天強勁的反彈,也沒有帶來新的倉單。 說明本輪的反彈動力來自于現貨。


他們可能是幾種誘因
1、長線買家入場
2、金融危機愈演愈烈,美元存在大幅貶值空間,小國法幣匯率不穩,導致這個國家的居民買入比特幣避險
3、高位放空的機構,大戶回補


如果我們認為這個市場已經進入了交易所主導階段(新交易所增長高於ico增長),而且合約交易量已經超越了現貨交易量,那麼合約就成為市場不可或缺的主體。 所以我認為一輪大行情,不可能沒有合約的參與。


回到圖表,我們看到的是一個針對下跌的反彈走勢,但這個反彈可以說超出了常規的標準。 所以很多人認為這不是反彈,而是反轉。 但我們界定一個反轉的標準應該是突破前高,那麼下跌將被認為是終止。 否則即便是漲幅再大,也是反彈。


現在的問題可能比較有趣。 因為很多人在之前極度恐慌,看的非常空,那麼現在遲遲沒有下跌,又開始焦慮,是否會被紮空。 我想這個情況並不是今天才出現。 2019年初,當比特幣跌到3200美元的時候,我們面臨了同樣的問題。 只是那一次築底更明確,而不是像這一次,沒有給你入場的機會。 但行情都一樣,並不需要去抱怨和後悔。 我想說,失去一次機會,比失去金錢要合算。 所以我認為,在3600美元沒有入場的人,現在入場肯定是無法承受的。


那麼怎麼做? 我給你一個簡單的辦法,如果你是幣本位的投資者(認定比特幣終將成為數位黃金,而且價格一定會超越5萬美元),拋開3600美元,如果你在10000美元離場了,那麼在價格回到10000美元之前,任何位置回補都沒問題, 都不能說明你錯了。 如果你是一個投機者,那麼3600和10000美元對於你來說並沒有意義,你做的是差價,任何時候,符合買入標準的機會都可以參與。 如果你是套牢的人,那麼等待反彈之後再次出現頂部信號,減倉即可。


所以你看,我認為現在沒什麼好糾結的。 交易其實很簡單,不要自己搞的複雜了。 至於接下來比特幣怎麼走,我認為在沒有突破10000美元之前,依然存在二次探底的可能性。 而且這個可能性還比較大。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4772 641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