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2/11盤前分析 短線多方應該有機會過11600之上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1715人瀏覽 | 26人收藏 | 1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盤後檢討:

今天早盤一開大致上就是先觀察空方續跌的補量情況,一直到三分線的9.15發現空方的破綻,後續在5分線的9.20分確認盤勢轉多方盤。

不過今天並無做期貨單,原因可分為兩個

第一個是想等跌破
11400的整數價在抄底結果沒等到。

第二個是觀察盤勢在三分線的
9.27分有一個多空的中繼點,後續想等短分盤勢有小拉回在切入,結果三分線在9.36分又往上急拉,最後期貨也就不想追價轉而盯手上的股票。

好險
!!!那支股票在利空的條件下算是異類,所以後續我也不太擔心大盤漲做不到期貨多單。

對於有時在操作上難免會遇到嘎空手的盤勢,就先放輕鬆等下一次機會即可。


------以下為盤勢的細部觀察及看法-----

結論:


目前整體偏向於中性的立場,如果硬要分析的話,明天短線多方操作者的勝率暫時高於空方操作者。


目前整體的籌碼偏向於中性

可是依現階段籌碼的厚度而論,短線對多方還是比較有優勢,所以接下來的關鍵點在於美股的表現。

假設美股盤面漲,如此明天台指就還有過高的機會,反之台指的盤法則會偏向於區間壓制型的震盪盤。

至於第一類細部數據也是偏向中性的立場

畢竟目前在利空的消息還存在諸多不確定性前,正常在整體的操作上會採防守型的策略為優先,所以在近期操作的建議上,除非有相對高的把握度,否則可先暫時等市場回到較平穩的狀態在考慮進場或者是以當沖型的短單較適合。

另外針對籌碼的分佈條件,照理短多的勝率會高於短空,可是需考量美股的不確定性,所以目前如果手上有期貨續抱單的操作者,今晚最好要稍微盯一下美股以防不如預期的結果。

最後是綜合平均數值

短期均值落在
11532

中期均值落在
11624

雖然整體略為偏空發展,可是假設明天的盤勢續漲,短線多方則可先設定中期均值為目標區,反之價格跌破短期均值,如此短線的盤勢就要小心,可能還有一段空方力道要完成。

 

現貨的日線型態則是對多方比較有利,照理短線要先暫時偏多方的角度看待,

對於在短線的操作上可分為兩種

第一種是拉回先觀察多方在防守區的力道在考慮,如此會比較容易能夠降低風險

第二種是採追價型的策略,畢竟現階段的盤型都不小,所以在價格突破空方的壓制點後在切入,後續應該也是有利可圖,不過此策略須嚴設停損,

另外採多方的立場來分析,明天現貨的盤勢至少要能夠開平高,這樣短線的盤勢才會比較偏向於多方盤,反之如果現貨開低則會對多方操作者不利,如此在多方的操作上要轉為保守觀望會比較適當。

 

最後是價格的估算

目前多方的防守區大約是落在
11500-515之間,假設現貨的盤勢開平高之上,如此短線多方的目標區則分為上述中期均值的11624附近跟11665-80之間為主。

反之現貨的盤勢偏弱,盤型則會偏向區間壓制型的震盪盤,目前空方的壓制區大約落在11585-600之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4076 64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馬爾斯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馬爾斯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1-14

    登入日期:2022-05-27

    發表文章:79

    被訂閱數:29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共有 29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