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3/13盤前分析 多方操作者千萬別看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181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盤後檢討:

 

如昨晚分析的預期,今天的盤勢開低容易出中長黑。

好險!!!

昨晚的期貨多方有先跑掉,就算昨晚不跑,今天只要一看到開低就得直接跑,寧願錯殺也不可放過,所以本身的損失並不大,頂多是原先平均單口有快兩百點的多方利潤沒有賺到。

不過對我而言這幾天的經歷非常的寶貴,以後等盤面回歸正常,我就可以開始慢慢的轉型成小型的波段操作,而不是主要都是在當沖,然後每天重新來過。


至於早盤的論點在版上已有詳述,而且在整體上都有符合預期,所以自己去奧丁期貨版看。

最後是關於早盤期貨做多的論點

盤勢開低先預期中長黑的格局,所以在五分線的
9.20分收線影線時,沒有去抄底的原因在於跌的幅度還不夠,而且五分線在9.30分的線型也是往下出量,所以繼續等待。

後續一直到五分線的
10.00分開始才有在版上提醒要注意量能的變化。

對於我期貨的多單是在五分線的
10.15分準備過10300就直接在10296市價進場。

主因在於五分線在
10.10的破底量能比起五分線10.00那根有明顯不足,線型也是收長下影線。

後續確認這筆屬於有效的抄底單,我也有在版上說反彈的目標有機會到
450附近,此價剛好是反彈高點的附近。

可是我最後賣在
11350,因為我當下打算拚看看直接轉強的盤勢,既然後續被洗出場,那依照在版上的論點,短線就剩下以區間盤的角度看待。

------以下為盤勢的細部觀察及看法-----

 

結論:

 

目前在整體的條件上依然是偏向對空方比較有利,除非今晚的美股可以來個破底翻,否則短線在破底續跌的可能性會相對較高。



目前整體的籌碼還是偏向對空方比較有利

不過在籌碼的厚度上則是有可疑之處,照理大跌的盤勢應該是空單量要大增,可是數據卻反而是多單量增加的幅度較大,所以依推論有兩種可能性。

第一種是多單的客源主要為散戶,畢竟遇到真大跌一般敢追空的人還是偏少數,反而會依照技術分析來搶反彈,如此後續的盤勢容易會偏向續跌。

第二種是多單的客源主要是主力,針對上述在反向思考,既然盤面那麼偏空,就連美國也還是大跌,這在氣氛上敢做多留倉的人也不多,除非是原本就已經套牢的單子,如此假設真是主力的佈局,如此明天的現貨必然直接開高,否則此論點就會不成立。

目前依整體而論是第一種的可能性會比較高。

至於第一類細部數據則是中性偏空的立場

雖然主力在期貨多單的方面有明顯的增加。

可是依經驗就是有一點點明顯,所以現階段先站在有所保留的態度來看待,對於真假單的判定。

除非明天的盤勢如果能直接跳中強高,如此這多單量才算合理,不然主力沒理由期貨做多,然後開低套自己的單子,不然這些單子可能屬於避險單或者是遠月期的長線佈局單。

另外是籌碼的分佈條件

因為今天的盤勢屬於大跌的盤型,況且昨天月選才剛開
50新倉,所以現階段主力在空方的籌碼上似乎有點不足,這邊可以分為三種可能性。

第一種是趁短線的反彈來佈局空單,如此短線美股應該是還有反彈的機會。

第二種則是直接追買空單,這個是預期今晚的美股繼續收長黑,所以乾脆直接不反彈。

第三種則是採月結算的雙殺考量,假設今晚的美股日線可以收長下影線,如此短線的盤勢會比較偏多一點。

最後是綜合平均數值

短期均值落在
10542

中期均值落在
10817

因為短線盤勢的急跌,所以目前價格的斷層帶不小,這在理論上是要先偏反彈來看待,不過假設主力要續跌,如此在盤法上容易會以震盪走低的緩跌為主,反之短線繼續急跌則依然容易會有強彈。

 

現貨的日線型態則是收燭型線

現階段暫時還看不出是落底的訊號,況且下午盤的盤勢也偏弱,如此短線續跌的可能性偏高,所以對於多方操作者而言要小心謹慎。

反之空方操作者則是要注意現貨在
60分線的乖離率跟指標背離加過熱的問題,假設明天現貨的盤勢直接往上跳中高盤,如此短線在力道上才會比較偏多方盤。

不過目前在條件上還看不出對多方有利的跡象,所以如果目前操作者手上還有獲利的空單則可以適度的設定停利點。

另外針對盤中的盤法

早盤多方的反彈力道屬於空方勢正常可接受的範圍,然且後續的多方在力道上又開始轉弱,所以對短線的多方操作者而言很不妙,如此後續再破低的機率會提高,因為在盤法上依然是對空方比較有利。

最後是關於美股的分析

目前美股的盤法依然偏弱,所以在續跌的可能性偏高,而且這一波跌下來前,美股也有強勢漲一千多點,這樣的日線排列也是不對多方比較不好,整體在條件上也是比較偏空的立場。

 

最後是價格的估算

目前空方的防守區大約是落在
10450-15之間,假設明天現貨的盤勢依然偏弱,如此空方的極大值有機會落在9870附近,不過至少萬點應該是會先略有防守的力道。

反之如果現貨的盤勢能直接跳高於
10600之上的話,如此短線的盤勢會偏向於多方盤為主。

不過日線要直接反吞噬的機率應該不高,頂多先以母子線看待。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4538 64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馬爾斯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馬爾斯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1-14

    登入日期:2022-05-27

    發表文章:79

    被訂閱數:29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共有 29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