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3/23盤前分析 中性的角度來應對會比較適當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151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盤後檢討:

 

早盤前的新聞標題出現國安基金正式進場,雖然週四前晚沒有分析,可是有在版上提醒籌碼略為偏多,所以當盤開出時先採觀察的立場。

直到當下五分線在
9.25分確認後,直接採市價在8763切入多單,雖然當時鎖定8740進場,可是還是遇到滑價的問題,後續在五分線9.30分的8825停利出場。

原先是想等回測後在二次切入,後續既然盤勢沒有拉回,就採觀望的立場,至少在短線的操作上先不去做空即可。

針對近期盤面的波動和滑價的風險,雖然現階段已經有初步的適應,不過還是得回歸先前制定的原則與觀念。

對於近期的盤面先當作讓我見世面的一個機會,畢竟這對我後續操作的心態上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在目前會比較樂觀的看待。

------以下為盤勢的細部觀察及看法-----

 

結論:

 

照理短線是要站在略為偏多的角度來思考,可是依籌碼的條件和市場氛圍,整體在看法上會比較建議以中性的立場來應對。

 

目前整體的籌碼偏向對多方比較有利

可是針對籌碼在熱度上的問題而論,現階段短線的盤勢容易屬於大好大壞型的發展。

這個主因在於近期的空方盤型瞬間出現有被扭轉的可能性,如此需考量市場氛圍是否轉為過度偏多則有待後續的評估。

依理短線要先站在比較偏多方的角度來看待。

所以對於短線多方操作者操作的建議是以拉回先觀察防守的強度在考慮進場。

反之短線多方則不適合直接追價,畢竟上述關於籌碼在熱度上的問題,就算後續的盤勢維持續漲,短線的盤勢也容易會先偏向修正後在上。


至於第一類細部數據則維持不變


雖然國安基金進場護盤,但是主力在現貨的方面依然是站在賣方的立場。

照理主力既然在賣,那價格就應該跌,不跌反漲就表示有願意承接的資金進場。

如此可先推論為主力丟政府接的邏輯,不過這並不代表低點已經出現。

因為護盤的定義可分為兩種

第一種是直接反轉

第二種是少跌

對於現階段在看法上會比較偏向第二種

況且按國安基金的操作模式,就算後續的盤勢要走回升的格局,短線也會先偏向區間震盪盤,甚至是會有二、三次的測底機會,所以近期在操作上先以多空皆可的震盪盤來應對。

最後是綜合平均數值

短期均值落在
9105

中期均值落在
9061

雖然短線的價格有略為偏多的跡象,可是整體還是屬於空方的格局,所以近期先以震盪盤來看待會比較合適。

 

現貨的日線型態則是對多方有利的線型

對於採型態學和動力學的角度而論

假設明天現貨的盤勢在力道上能維持開平高之上的話,如此短線的盤勢會比較偏向多方盤為主。

反之如果現貨的盤勢開低則力道上會出現斷層,這樣短線的盤勢容易又轉為空方的壓制盤。

另外依現階段日線的排列來分析

針對近期空方勢在力道上被打斷的問題,這點至少要先以中性的立場來看待。

畢竟目前利空的消息並未解除。

最後是關於上周美股四巫日的解讀

早盤的漲勢應該是短線空方回補所造成的現象,雖然最後美股還是偏向壓低結算。

不過後續美股的關鍵點在於明天早盤的強度。

假設美股的盤勢開高則強度會比較偏向多方盤,如此可先將壓低結算視為結算的作價

反之如果美股的盤勢依然偏弱則續跌的可能性會偏高。

 

最後是價格的估算

目前多方的防守區大約是落在
8780附近,假設期貨價能開在9100之上,如此短線多方的目標區有機會落在9550附近。

反之空方的壓制區大約是落在
9100附近,不過空方盤的前提是現貨的盤勢需開低,如此才會比較偏向於空方盤的力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4662 64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馬爾斯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馬爾斯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1-14

    登入日期:2022-05-27

    發表文章:79

    被訂閱數:29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共有 29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