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凡教學專欄01篇-X射線(78線)戰法
分類:主題專案教學專欄

0人回應 | 11223人瀏覽 | 28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5分, 最高10 分(8 位評分)
柏凡教學專欄01篇-X射線(78線)戰法

各位讀者大家好 !

Leo柏凡要來跟大家介紹一種神奇的操作技巧,這一種操作技巧是在我的【壓關撐當沖戰法】裡面專門在應付當指數創了波段新高點或波段新低點的震蕩盤勢專用的,特別是當天高低點來回洗刷刷的盤勢,這一種操作技巧可以幫交易者篩選出高勝率卻低風險的進出場點位,使用更可以利用這一種操作技巧來找出主力進出場點的痕跡  。

我們趕快來進入柏凡教學專欄01篇-X射線(78線)戰法課程內容吧!

我們先以06月06日這一天來作為教案的題材,我們看到下圖中在06月-06日這一天中期指最高價10206到最低價10184––當天期指的高低點只用了22點在運行,這樣子的小區間該怎麼找到獲利的軌跡 ?

柏凡教學專欄01篇-X射線(78線)戰法_02


我們在操作期貨指數時一定會看一種即時走勢圖,我現在就把這一根當天的K線轉為即時走勢圖後,並找出操作X射線戰法技巧的第一要素 :  先找出當天中運行軌跡中的 【2低 】,如下圖中白色圓圈處找出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動作

先來找出這一天的2個低點

柏凡教學專欄01篇-X射線(78線)戰法_03


我們看到上圖中A框區在盤勢運行上,採取一種蛇行軌道向下的走勢一直到了約09:30分時,在上圖中第一個白色圓圈處形成轉折將指數扭轉向上後,這一組扭轉的低點我們就當成了第一組轉折低點。

當指數在10205附近高檔震盪了約20分鐘後,出量貫殺後轉折向下 ,這一組出量後不再破低的低點我們將視之為盤中波段中的第2組低點(圖中第2個白色圈圈處) 。

使用X射線戰法中最重要的2組波段低點這時已經出現,我們就可以比照上圖的方式將這2組低點在看盤軟體中,使用畫射線的工具模組把這一條射線畫出來(圖中藍色射線) 。

我們在使用X射線時有一個很重要的要點必需知道,就是

當盤勢有過高或破低時我們必須重新去調整這一條射線,或者是根據新出現的破新低的低點重新再拉出一條射線

如上圖中的黃框處B框區出現了跌破藍色射線的情形後,我們必需將射線調整成為如下圖 。

柏凡教學專欄01篇-X射線(78線)戰法_04


當畫出這第2條根據新低點所連出的藍線時,我們看到很明顯的指數當走完一波高低點後的成交量能,相對的減少了很多,這時期指也開始進入了因為量能急縮的第2階段小區間的運行模式,這一種運行模式我稱他為無量區新手練習區

因為這一種經過開盤大量震蕩後再量能縮減後的走勢,在指數的走勢貫性上會來的相對的區間小運行速度也會放慢很多,在操作上它的不確定性與風險性(出大量滑價),都會減少很多。

我再用一張量能的變化圖解上幫大家區分出區別的差異性

請見下圖 : 


柏凡教學專欄01篇-X射線(78線)戰法_05


當指數走出一段區間後開始進入量能減少的新手練習區,這時候我們就可以來幫自己找出第2條射線軌道了,要畫出第2條射線軌道同時也是必須要掌握住1項原則的架構底下!

指數波段有過高或破低情形產生時,要 調整射線的角度 或者是 重新補上一條新的線

柏凡教學專欄01篇-X射線(78線)戰法_06


見到上圖中指數進入量小新手練習區中的時候先著手第1步驟 : 

我將圖中2個粉紅色圓圈處串聯出第一條射線後,再以圖中2個藍色圓圈處射出第2條射線後,會如上圖中一樣由2條延申而出的射線交叉出一組X射線,這時候我們就可以使用這一組X射線來找出安全風險低的進出場點位了 。

我們再繼續看下一張教學圖檔內容 : 

首先我們先看上圖中黃色方框中指數運行到三角收斂末端,有出現跌破情形這時候代表盤勢還是屬於偏弱勢整理型態中

柏凡教學專欄01篇-X射線(78線)戰法_07


這時候低風險的操作模式需要先觀察是否有跌破藍線這一條當天最重要的支撐線,而不是一見到跌破三角收斂後就見獵心喜的去放空指數,一味的偏空思考!一個細心的交易者必須要看見 : 因為指數來到這一個再測支撐軌道線的動作時,已經是第五次回測了!

再加上我們反推回去從早上到12點左右的5次回測支撐線,一路上運行的波動幅度都不大,所以再根據上圖中的即時成交量能也綜合判斷出來 : 要再跌破這一條支撐射線的機率其實不大。

當我們作出止跌判斷的下一步後,我們就可以找尋有沒有在短線上可以作多方操作的安全位置,這時候我們如果看到盤勢有向上彈升現象就馬上進場操作,那是屬於衝動型不理性的下單動作喔~我再來把觀察區的圖示放大來解說會更清楚一點 。

柏凡教學專欄01篇-X射線(78線)戰法_08


以上圖來說指數向下打到支撐線後的向上彈升過程中,第一個會遇到的阻礙就是X射線中的圖中白線位置,當指數觸碰到白色的壓力射線時,是很有可能會有再壓回6度壓回測藍色支撐線情形產生的,所以如果同學們一見到反彈立馬進場作多,在交易上勢必會因為這一個情形的出現而被洗出場 。

所以在交易下單前我們只憑一種止跌反彈訊號出現就進場交易,這樣子的勝率是不夠的!也間接的會影響到自己的持倉穩定度,特別是我們在操作逆勢單上面,需要再多一個佐證訊號來增加勝率與降低失誤的風險 。

我們必須等到指數向上突破第一條壓力射線以後,才可以進場作多方操作,更以向上突破的這一個動作來當為我們進場作多方操作的理由與佐證訊號,一但這一個作多方操作的理由消失的時候也就是我們準備該離場的時候了,因為作多的理由與佐證訊號消失了代表我們判斷失準了!盤勢不如預期了!更代表著往後的盤勢風險性增大了,這一種隨時幫自己控管好【交易風險係數】伴隨著嚴格執行停損停利的良好操作習慣與執行力,都應該在每一筆交易中幫自己一步一腳印的累積出來 。

我們講解了安全的進場做多點位後,再來教學安全的放空操作點位該如何找尋

柏凡教學專欄01篇-X射線(78線)戰法_09


我們看到上圖中我綠色方框中所標畫出來的多單套牢倒楣鬼區,為什麼稱之為倒楣鬼區  ?

我來講解一下這一個名稱的由來,先來看到我圖中粉紅色箭頭所指的位置,很明顯的看的出來指數在當天早盤出量嘎空完後,震盪半小時後出量向下急貫殺,通常以短線上會套住一堆見漲追漲見跌追跌的散戶投資人,因為當指數真正出量在拉抬的同時,以手動單的速度是不可能會成交到限價單的 。

那如果以市價單敲進的咧 ? 放心啦~~一定是成交到指數停住左右附近的價位,這一種單子不倒楣,那什麼才叫倒楣咧??好!!那成交了不到半小時喔,指數竟然用比漲上去還要快2倍的速度回跌貫殺!!!那大多數的散戶投資人又都有職場干擾,有幾個能來得及出掉多單 ?

以上就是我稱它為倒楣鬼區的由來 。

所以我們找出倒楣鬼區在那裡,等同於找出短線上市場賣壓區位於那個價位附近,這樣子要來操作空方是否會很方便,很安全又有借力使力的好處!因為當好不容易指數再度向上走回起跌區時,一定會有很多早盤套牢多單的交易者想要解套,也因為這一個市場現像讓指數來到這一區特別容易出現賣壓止漲現象 。

那我們在市場上要執行放空指數,基本動作的就是先從找出市場的倒楣鬼區,也就是找出市場中最容易出現賣壓的位階後,再去作放空指數的動作,這樣子會大大的增加這一筆單的勝率。


第一篇專欄教學文章Leo柏凡就先幫大家先上到這邊
我們下一篇專欄教學文要來教大家使用X射線戰法來找出
主力進出場的痕跡  

柏凡教學專欄01篇-X射線(78線)戰法_10


讀者的【分享】出去是Leo寫下一篇
專欄文章的動力來源請將好文分享出去唷


 

 

↑↑點擊上列文章標題可以觀看↑↑

 

[公開] [精華] (全新)2017年度實體教學系統課程大綱


↑↑點擊上列文章標題可以觀看↑↑


 

學院課程架構說明影音檔
↓↓↓↓↓↓↓↓↓↓↓↓↓↓↓↓↓↓↓↓↓


 
想要擺脫被主力玩耍嗎?想拔掉散戶的靈魂嗎?    
那就點擊列連結加入我們一起學習吧!!!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8 位評分)
GT1203
40460 605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Leo 柏凡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Leo 柏凡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1-19

    登入日期:2022-11-30

    發表文章:1357

    被訂閱數:3802

    專長  期貨分析, 摩台指, 籌碼分析, 當沖, 技術分析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 EricWang 什麼叫實力, 盤中直播, 指數還在跳, 老師一出手就空在最高點, 半點不含糊, 高手就是高手.

      一招壓關撐就是空在10295   • 2487天前

    • 劉柏佑 跟在Leo老師旁邊學習,除了簡單好用的關壓稱技術之外,再者他教導學生建全的資金控管,建立良好的操作習慣,別為了一個不符合預期的盤而且打壞建立已久良好的操作習慣。進出每一筆單,要先寫好劇本,才不會看到損

      用APP賺到426點的波段行情!!(附交割單)   • 2511天前

    • HyeSungS LEO老師不只教導盤勢上的解讀.也一直孜孜不倦的灌輸學生們正確的投資觀念.不讓我們迷失在茫茫期(股)海中。沒看過這們熱心的老師.除後盤後盤前語音教學.假日有時還犧牲時間錄製相關投資影音課程,另又有實體

      用APP賺到426點的波段行情!!(附交割單)   • 2512天前

    • 陳昱至 加入學院一段時間,在學院裡學到很多,不管是技術方面或事心態上,但最重要的是Leo老師在4月出國的重要時間,人在國外還是與時差進行拼博,為了學生,不讓我們錯過任何重要資訊,時時提醒我們擔心我們,真的人感

      用APP賺到426點的波段行情!!(附交割單)   • 2512天前

    • 史迪芬 LEO老大百分之百都是按表操課,絕對是怎麼教學院的學生就怎麼樣操作,不會說一套做一套。 另外加入學院除了可以學習到贏家的操作方法,還能學習到贏家該有的心態,只要有任何的問題都可以請教老大,不會讓

      用APP賺到426點的波段行情!!(附交割單)   • 2513天前

    關注Leo 柏凡的朋友

    關注Leo 柏凡的朋友

    共有 38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