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sgsfdgfdsgsdfg
  4. »
  5. 2014/8/21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2014/8/21
分類:僅供參考的分析

0人回應 | 286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上一篇提到的3360尚立,在上漲一大波後首度回測季線,再配合基本面與消息面的優勢下,想搶個反彈,沒想到隔天在美股大漲帶動台股出現反彈,3360尚立卻以平低盤開出,因此在稍微出現拉抬,賺回手續費後市價出清,但過沒多久後,卻出現買單拉抬,真是戲劇化阿。
盤勢分析:今日上市櫃中上漲約440家,下跌卻超過900家,今天有跌很多嗎?40多點而已嘛,換個角度想,若閉著眼睛進去買,買到上漲的機會僅有3成,從機率的角度來說,似乎不是太高,指數沒有大跌,個股卻跌個東倒西歪,這就顯示著盤面氣氛還是趨於保守,盤面上也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利空,因此還是有拉回的風險在,但是我認為拉回的幅度不會深,會有這樣的研判,跟投信最近的進出有關,今年以來的投信,每每在台股大跌破線市場最恐慌時買進,幾乎抓到了轉折點。今年的1/27加權指數跳空跌破月線下跌了135點,隔一個交易日又重挫近200點,跌破半年線,此時的新聞媒體都是報導跟崩盤相關的新聞,但投信卻在兩個交易日後,開始買進。今年的3/20跳空跌破月線,投信在3個交易後買進。今年的4/25長黑跌破月線,重挫170點,投信在兩個交易日後買進,現在回頭看,投信是不是都抓到轉折點了呢,現在也是相同的狀況跌破月季線,整個市場都是利空,但投信卻比以前買得更積極,會不會是未來有我們不知道的利多呢?
講了那麼多,結論就是短空長多,既然規畫走勢為短空,手中不應該持有較大部位的多單,積極操作則可以放空操作,但目前隨時有可能出現轉折向上,假使要券空避險,則須注意"停利停損",才能持盈保泰。
個股分析:這次選擇券空的標的是3019亞光,從基本面來探討,上半年本業均為虧損,第二季靠匯兌與業外才小賺0.04,若是以鏡頭類股平均20多倍的本益比來說,3019亞光下半年必須賺到1.9,目前來看好像很困難,毛利率的部分,3362先進光毛利率24%、H1 0.19股價32,3428光燿科毛利率35%、H1 1.25股價46,看完以上兩檔,請問上半年僅靠業外收入轉盈的3019亞光,股價有值40元嗎?技術面部分,近期股價跌破月線後,在昨天出現向上反彈,但隨即面臨月線的反壓,收了一個長上引線,顯示月線反壓重,另外月線扣抵值在今天扣到最高,明天將要開始扣抵高點後的長黑,走勢是不是對空方稍為有利呢!至於停損部分,我個人規劃將沿著月線往下修正,只要不突破月線,則空單續抱,前面有提到目前為短空,加上我是非常保守的投資人,因此我的停損點是只要封閉今天的缺口,則停損出場。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18632 534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gsfdgfdsgsdfg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gsfdgfdsgsdfg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8-12

    登入日期:2018-04-21

    發表文章:10

    被訂閱數:0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gsfdgfdsgsdfg的朋友

      關注sgsfdgfdsgsdfg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