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簡易當沖術
 

 螃蟹心態─【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分類:心得分享

作者:  分類:心得分享
2人回應 | 326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2人回應, 9.8分, 最高10 分(5 位評分)
螃蟹心態─【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釣過螃蟹的人都知道,當你在竹簍中只放一隻螃蟹,為了不讓它爬出來就必須要記得蓋上蓋子。

但是,如果你多釣幾隻放進去,就不必再蓋上蓋子了,這時螃蟹再怎麼掙扎也是爬不出來的,因為若是其中一隻螃蟹爬到簍口時,其餘的螃蟹就會用鉗子抓住他,把它拖下去,無論是哪一隻要抓出去,都會出現相同的情況,如此一來,就沒有一隻螃蟹能夠成功爬出去,這就是「螃蟹定律」。

 

螃蟹定律反應了現實生活,可以看到生活中有這種「螃蟹定律」心態的人,覺得自己過得不好,別人也休想過得好,這樣的人光花在傷害別人的精力就夠多了,哪還有精力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呢?網路上層出不窮的酸民,就是屬於這類人。

 

如今網路發達,每天資訊量皆已超過所能負荷的,隨著資訊量大增,更要增強判斷訊息真偽的能力,倘若看到的文章或是留言內容,是具有「螃解定律」心態的人所撰寫,輕易相信的結果,可能讓自己冤枉了好人,或者錯失一次人生重要的轉戾點,別被這樣的人給耽誤了。

 

曾經在感情受挫的朋友,告訴我男人都不可信,別以為你遇到的這個人是好對象,男人都一樣差勁,但事實並非如此。

失敗者不會給出如何成功的建言。

在判斷之前,先釐清對方的背景經歷,或許對方並非具有「螃蟹定律」心態的人,即便是真心希望你別受傷害,但也不表示對方的建言就有參考的必要性。

 

不與具有「螃蟹定律」心態的人為伍,並充實自己之外,找強者學習,是提升自己最好的方法,成功者的一篇文章、一本書或者是一個座右銘,都能為自己帶來轉變及提升的能量。

 

最後,附上柴契爾夫人的一段名言─

注意你的思想,因為它將變成言詞;

注意你的言詞,因為它將變成行為;

注意你的行為,因為它會形成習慣;

注意你的習慣,因為它會形成性格;

注意你的性格,因為它將決定你的命運。

 

我們想的是什麼,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Queen的正能量投資學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5 位評分)
GT1203
63074 6634
相關回應( 2 位讀者回應)
  • 好棒的正能量,感謝老師分享,第一次聽到螃蟹定律,令人省思。感恩

  • 好棒的正能量,感謝老師分享,第一次聽到螃蟹定律,令人省思。感恩

1 頁 (共1頁)

Queen怜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Queen怜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5-26

登入日期:2024-04-12

發表文章:298

被訂閱數:2445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共有 244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