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26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21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果然9250附近有撐 短線操作獲利入袋
 
重點整理:
1.早盤受到蘋果財報影響,低開翻黑,但到成本區時便有買盤出手,縮小跌幅。
2.昨日外資調節期指多單,但按照其慣性,必會拉高結算,因此逢低搶短策略,果然奏效。
3.在成交量依舊持平的盤整情況下,以低接高賣的短線策略才有機會吃到豆腐。
4.只要沒有地動山搖的大事件發生,外資必會像過去一樣,拉高指數結算。
 
台股再度發揮敢漲肯跌特性,早盤受到蘋果財報不如預期影響,以小跌10點左右開盤,大盤開始在平盤附近震盪,可是沒多久指數翻黑下殺,一度下挫近75點,不過此時期指已經接近9250(外資成本區),低接買盤出手,跌幅縮小,終場指數下跌62點,以9299點作收,成交量664億元。
 
 
外資昨天調節期指多單6180口,應是造成今日殺盤主因,不過外資雖然中斷買進動作,手上仍有85928口多單,就過去慣性來看,外資沒辦法在市場全數賣出(除非肯認賠不計價砍倉),不然一定會參與結算(11/16),也因此結算時指數位置相當重要,以11月外資持有成本約在9220附近,所以今天指數下跌接近時,理論上應會有撐,因此進場佈多單(BUY CALL)搶短,果然走勢符合預期,也就順利落袋平倉!
 
揣摩外資心態,對台股後市應該也沒有看太好,所以期指口數也不會拉太高,採用且戰且走策略,將指數維持在一個區間,等結算日逼近再拉高指數,順利獲利下車,所以配合外資手法,不追高應是基本準則,低接賣高、買黑賣紅,才有機會吃到豆腐,而不是成為被坑殺的對象!
 
 
11月國內外變數很多,所以指數震盪幅度應該會加大,不過站在外資操作立場,只要沒有發生系統性風險,拉高結算(指數過9220)的結果就不會改變,畢竟這幾個月下來(7月-10月),外資已經操作的相當得心應手、經驗豐富了,所以除非出現地動山搖的大事件,不然外資斷然不會把吃到嘴裡的肥肉給吐出來,一定會拉高指數結算、獲利平倉下車!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259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