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411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411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369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觀盤重點︰
1.      大盤今天開低走低,成交量卻反向放大,形成價跌量增的背離走勢,似乎意味在4/13雙王法說會之前,已有不耐久盤的投資人降低持股應對不確定因素,同時對匯損問題也採比較負面的心態應對,所以大盤如果不能止跌上揚,下檔支撐30日線(9807)恐怕也很難守住,較大支撐應在季線(9656)。
2.      大盤能否轉危為安,還是要看外資心態決定,畢竟外資操作的都是OPM(OTHER  PEOPLE  MONEY),買天價、賣地板價,都是他們的專利,不過最近外資操作手法也明顯保守,期現貨也不同調,顯示看法也開始保守,所以冀望外資強拉撐盤,可能有點緣木求魚了。
3.      自從川普轟炸敘利亞,以懲罰敘利亞動用生化武器,國際劍拔弩張的氣氛突然升高,市場紛紛推測北韓可能就是下一個目標,國際局勢不穩,自然影響投資信心,在不確定因素消失前,股市確實要大好很難。
4.      環球晶今天拉回,也拖累中美晶股價下挫,不過若以收盤240元計算,中美晶持有22.2萬張,市值仍有530億元,潛在增值空間約90元,如果再加上第四季中美晶每股36元淨值(其中環球晶認列95億),一個每股淨值110元的公司,目前股價50元不到,而且還是當前最紅的矽晶圓業者,股價會不會有點委屈?
 
股票期貨操作:
從盤面動向來看,市場似乎對4/13雙王法說會並沒有太高期待,也就是對匯損壓力抱持比較保守看法,所以針對股價高估的電子股,進行放空操作,像第一季又有匯損壓力、本業又有原料上漲無法轉嫁壓力的PCB族群,就是一個不錯的放空標的,華通今天再創波段新低,從23元附近建議可以逢高空單操作以來,已經有6%獲利空間,如果是用股票期貨,就已經創造了近50%的報酬率了。
 
個股操作策略:
長榮海運3月營收出爐,月增12%、年增32%,第一季營收與去年第四季相當,營運表現相當不錯,目前股價又低於淨值14.52,也就難怪今天能夠逆勢收紅,其實以基本面來看,經過多年殺價競爭、業者無不虧損累累(上一次景氣高峰是在99年),終於在去年底透過業者自律、嚴格抑制運能供給,造成價上揚營運有轉機契機,今年有機會擺脫虧損厄運,營運否極泰來,股價還低於大股東成本,不買實在可惜!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0005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