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413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413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343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觀盤重點:
1.      今天雙王(大立光 台積電)法說會,不過就盤中走勢來看,股價大多都在盤下遊走,似乎投資人對今天公佈的財報沒有太多激情,不過這是好現象,不抱希望、成績單出來就沒有失望,顯示對利空的反應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了。
2.      多方力守9800關卡的企圖心很強,尤其因為期指即將結算,外資拉抬期指的動作更是積極,看來只要沒有突發因素發生,下週三(4/19)期指結算,指數有機會上攻9900-9850間結算。
3.      今天類股以PCB相關族群表現最強,相關題材應該還是蘋果新機使用到新製程的技術與接單,不過就目前掌握的資訊來看,大量出貨應在下半年度、而且類載版的良率目前都不高(除了景碩),普遍都在7-8成間,應該是遠水難救近火,去年相關業者獲利多屬衰退,主要是HDI製程技術成熟,大家價格競爭,現在又面臨匯兌損失及原料上漲能否轉嫁問題,上半年度產業問題不小,股價突然轉強,似乎是拿來放空用的。
4.      最近股價波動速度很快,常常是一日行情,所以在操作上更要小心,應該勤作工課,慎選基本面不錯、基期低、本益比低、今年營運有成長性(轉機性)個股,用趨勢保護短線心態操作,才不會追高殺低、白忙一場。
 
股票期貨操作:
PCB族群中的華通今天突然轉強,不過看公司去年獲利1.36元,獲利大幅衰退44%,至於蘋果I8所採用的類載版新製程,目前良率仍不高,且大量出貨應在下半年度,無助於目前業績表現,短線上仍將面臨台幣升值、匯兌損失壓力,此外原料上漲(玻纖布 銅箔基版)漲價,也將面臨無法足額轉嫁問題,所以獲利恐將持續衰退,今天轉強、正可以逢高操作空單機會。
 
個股操作策略:
最近類股輪動速度很快,而且常常是一日行情,所以操作上可能採用守株待兔方式較為適當,先做好功課、選定有上漲潛力個股,逢低承接、等待利多反映,股價拉高時獲利了結,像中美晶持有22.2萬張環球晶,以目前股價來看,潛在增值利益達到530億元,如果順利處分,可以挹助中美晶每股約91元(扣除成本每股獲利至少70元),對照目前不到50元的股價,還真是相當委屈。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0027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