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413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413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380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投資重點:
1.      今天雙王法說會(大立光 台積電)公佈第一季季報,能否讓投資人驚艷?尤其是匯損金額,能否讓大家感到放心?可能攸關9800點整數關卡(也是30日均線所在)能否形成有效支撐!不然可能60日均線(9673)才會是多方強力的防線了。
2.      期指進入最後倒數交易階段,便要進行結算(4/19),果然外資開始出現撐盤動作,週三期指加碼3319口,累計庫存達到49910口,如果沒有突發事件發生,基於外資最大利益考量,撐盤拉指數將會是外資在未來數日比較會作的動作,所以操作上也可以配合外資動作,低買高賣吃吃外資豆腐。
3.      每次季報公佈,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尤其是一些股價偏離基本面的個股往往修正幅度也較大,像週三一度跌停的精測,本益比高達50倍,股價就有點高處不勝寒,稍有利空、股價就作出激烈反映,所以選股還是以低基期、低本益比再配合營運成長的個股比較安心。
4.      凱美電機因為處分大陸子公司,每股可望獲利高達22.6元,沒有意外的話,今天應該會高掛漲停,不過以公司過往紀錄來看,實在不建議去追高,反而可以留意有無類似題材個股,中美晶太陽能本業雖無突出之處,不過因為持有60%股權(合計22.2萬張)的環球晶剛好趕上這波矽晶圓缺貨潮,以週四收盤249元計算,潛在價值550億元,約可貢獻94元淨值,如果再加上原有36.4元淨值,每股重估後淨資產價值超過110元,目前股價還不到50元,確實是太過委屈。
 
 
股票期貨操作:
第一季台幣升值,電子業都會有匯兌損失,如果以過去法人圈最愛用的自然避險影響係數0.4來看(就是透過進口付美元,出口收美元,收支相抵後台幣每升值1元,匯兌損失實際約0.4元),這一波台幣升幅約6.4%,實際影響約2.5%,所以每股營收很大的所謂【毛三到四】的公司可能受創最大,因此可以鎖定一些股價仍高但利潤率不高的電子股,進行逢高佈空操作,像TPK、HTC這種年年喊轉機、卻年年墜機的畫大餅的公司,股價更有向下修正空間。
 
個股操作策略:
爲了避開台幣升值、匯兌損失壓力,作多個股可以付美元為主的傳統產業為標的,原物料族群會是不錯選項,受到業者以量制價高度企圖心,原料價格都易漲難跌,基本面持續好轉,股價卻仍在低檔整理、甚至跌破淨值,像全球第5大航商的長榮,第一季營運表現不錯,目前股價仍低於淨值,可以多多把握股價仍被低估時的加碼機會。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0024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