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412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412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314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觀盤重點:
大盤繼續開低,不過看的出來多方的企圖心,希望能守住30日線(9809)以及9800整數關卡,不過多頭能否如願,仍要看明天雙王法說會,在匯損問題上能不能給投資人一個比較滿意的答案而定,如果不能讓投資人安心,可能較安全買點應該在60日線(9665)附近。 當然以現在外資手上仍有46600口期指多單,再5個交易日期指就要結算,如果沒有突發事件發生,外資當然會傾向參與結算,因為這最能創造外資最大利益,所以撐盤拉指數提高結算點位,也是外資必然會做的舉動,所以就希望明天法說會不會有讓人太驚訝的匯損數字出現吧! 季報效應使得許多過去靠著鎖碼,股價飆漲到無法無天地步的個股,最近紛紛被打回原形,像今天跌停的精測,以目前千元價位來看,本益比超過50倍,可是靠著母公司中華電的奶水,股價長期居高不下,看來高價股籌碼有鬆動跡象,所以可以鎖定一些股價偏離基本面、純靠題材或夢想稱高股價個股,進行放空操作,應該會有不錯成績。 今年投資上最大變數在美股,川普攻擊敘利亞的動作,後續發展如何,仍有待觀察,此外北韓問題衝突升高,川普會不會有進一步動作,也不知道,此外FED下半年度將緊縮貨幣政策,對股市也會相當不利,所以就總體經濟來看,景氣應可溫和復甦,所以原物料族群可以逢低布局,至於股價高估偏離基本面、或本益比過高的,還是避開最好。  
股票期貨交易:
最近資增券減,顯示籌碼逐漸從主力大戶手中散出,所以個股震盪加劇,再加上季報將公布,匯損壓力不輕,因此可以鎖定經營階層形象不佳、公司年年虧損、競爭力率退、而股價仍高高在上的電子公司,進行逢高布局空單策略,像TPK、HTC就是不錯標的。
 
個股操作策略:下半年度FED恐將緊縮貨幣,對股市相當不利,所以部分本益比偏高個股宜避開,不過原物料族群,因為業者都虧慘了,所以對於抑制供給以提高售價的態度有志一同,因此基本面仍是谷底翻身,景氣逐步復甦,目前股價仍低於淨值,還是相當安全的進貨區。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0014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