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投資股票的小確幸—股東會贈品 Part 1
分類:台股資訊八分鐘理財學堂

0人回應 | 454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投資股票的小確幸—股東會贈品 Part 1
 
投資股票除了靠股票抽籤或除權息有機會獲得一筆財富之外,每年股東會發放贈品對於投資人而言,也是一個小確幸。不過並不是每位手中有股票的投資人,都可以順利領到股東會贈品,本篇就由甘木小編介紹領取股東會贈品的資格,後面幾篇再與各位分享本年度幾個令人期待的贈品。

 
◀訂閱嗨投資官方頻道
投資股票的小確幸—股東會贈品 Part 1_02
 
想領取股東會贈品,必須掌握天時、地利及人和,這是什麼意思呢?所謂的「天時」,指的就是最重要的時間,一般企業為了確定到底要發放給哪些股東,都會在召開股東會前製作股東名冊,到了股東會當天,會依據股東名冊來判斷各位是不是有資格領取贈品,所以其實在股東會當天有沒有持有股票並不重要,關鍵是在製作股東名冊的時候,手中要有股票。至於要提前多久手中要有股票呢?簡單來說,最晚必須在召開股東會前的62個日曆天前買進這檔個股。這62天是怎麼算出來的?
 
投資股票的小確幸—股東會贈品 Part 1_03
 
精成科(6191)為例,股東會預計在6月8日召開,公司會提前60個日曆天,也就是4月8日起開始製作股東名冊,如果想要領取他們的股東會贈品,必須確保這個時候手中已有他們的股票,值得注意的是,台股目前還是需要2天過戶的時間,所以等到4月8日才買進,由於還沒完成過戶,是不會出現在股東名冊的,必須要再提前2天,也就是4月6日買進,才能夠順利領到股東會贈品,4月6日就稱為「最後買進日」。
(Sponsored Links)
投資股票的小確幸—股東會贈品 Part 1_04
 
哪些個股,分別發放哪些贈品、最晚哪時候要買進、目前股價多少,這些資訊嗨投資都幫各位彙整好了,並且按照時間順序排列,非常容易查找。

投資股票的小確幸—股東會贈品 Part 1_05
 
除了天時之外,地利呢?既然稱為股東會贈品,新手投資人可能會存疑是不是一定得到現場才能夠領取贈品呢?如果距離遙遠,根本不符合成本效益。通常符合領取資格的投資人,都會在一個月前收到開會通知單,上面就會註明領取的方式與地點,除了親自前往股東會領取之外,也可以透過公司指定的股務代理機構協助處理,例如基亞3176)委託群益證券、笙科5272)則是委託元富證券。
 
投資股票的小確幸—股東會贈品 Part 1_06
 
除此之外,也可以搜尋看看附近有沒有所謂的代換處,例如全通、長龍、聯洲、台總等,這些機構在全台各地都有代換處,會不定期宣布可以協助代領的個股清單,只要將開會通知單及與股東姓名相符的印章交付他們,就能夠協助代領股東會贈品。
(Sponsored Links)
投資股票的小確幸—股東會贈品 Part 1_07
 
了解天時與地利之後,最後一個則是人和,指的是零股投資人到底能不能領取股東會贈品,畢竟有些公司並不會為零股股東準備贈品,相反的,如果開會通知書白紙黑字寫著「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表示零股持有者也有資格可以領取。像是前一陣子大魯閣(1432)宣布今年股東會將發放價值2,800元的抵用券,而且不限持有1,000股以上的股東都可以領取,在當時股價才12、13元,等於花不到20元買1股,就可以領取價值2,800元的股東會贈品,那時候興起一波搶購潮,促使股價連續6天跳空上漲。
 
投資股票的小確幸—股東會贈品 Part 1_08
 
不過要留意的是,目前大部分的公司並不會針對零股小股東寄發開會通知書,必須要投資人向股代聯繫,請對方補發通知書過來,才有辦法領取股東會贈品,這件事情必須要投資人自己留意,公司並不會主動提醒囉。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4038 5359,601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嗨投資官方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嗨投資官方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4-08-26

    登入日期:2024-02-19

    發表文章:313

    被訂閱數:102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嗨投資官方的朋友

      關注嗨投資官方的朋友

      共有 102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