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2015/01/06 盤前分析與策略
分類: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169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分析與策略
     台股2015新春第一天,受美股連兩天交易收黑,亞股開低影響之下,便以盤下開出,開盤後量能略為放大,大盤開出小低盤後就湧現龐大賣壓,早盤賣壓幾乎都來自金融股,電子股則是集中在外資持股較高的鴻海台積電大立光等,金控股與權值股同步遭受調節,以及受油價持續探底影響的傳產股台塑集團也普遍走弱,使得大盤一度大跌百點,跌破9200關卡,所幸電子股並未全面潰敗,以光電類股為主加上四G網通類股,追起反攻號角,尤其面板雙虎表現亮眼霜霜攻上漲停,讓大盤得以守住9200並且緩步向上反彈40餘點,但金融卻遲遲不做表態,半導體類股的反而輪由聯電攻擊,使得大盤在9225附近盤整長達一個半小時,中場過後電子股中的聯家軍帶領TPK、台達電一起向上展開攻勢,過程中傳產龍頭台塑也一起反彈,讓大盤再度向上拉升50點,最終大盤以下跌33點收在9274,成交量略為放大到746億。強勢股方面有群創友達聯電、TPK與航運類股,弱勢股則有遠傳台積電鴻海,大立光以及最弱勢的金控股等。籌碼部分,內外資不同步,外資稍作調節,內資則是持續加碼。昨日大盤整體而言以金融類股表現較差,電子類股雖然面板股有所表現,內容上僅有止跌功能,卻無上攻實力,近來國際股市紛紛回檔,台股自當順勢修正,後續可多觀察量能是否持續回溫,未來若大盤要先有止跌動作,最弱勢的金融股必須率先轉強,電子類股必須要有主流股領漲,否則大盤仍有拉回的疑慮。學員們須耐心等待買點到來,不可心急。

 
   昨日期指皆以盤下開出,台指期一開盤就跌破下關,摩根表現則是特別弱勢,金融也弱於電子,早盤仍在9220附近晃盪,待大盤開盤後台指期在高低點附近震盪,隨後在9:20左右五大指數同步跌破早低,讓台指直接來到9155,但此時買賣力道並未持續惡化,價上摩根轉為正價差,並且在OTC及電子率先轉強之下,帶領台指使開始反彈到9225,由於金融仍反彈力道不強,讓台指陷入震盪,11:40過後在強勢的電子持續反攻下,台指期順利越過早上高點,朝前一日中關前進,尾盤時候電子金融了結賣壓使台指期再度拉回,最終台指期以下跌29點收在9252。高低點部分,僅電子過高又破低,其他皆為破低不過高,以高低點態勢來看,多方格局已遭破壞。尤其以價差角度觀察,大盤收盤後期貨紛紛轉為逆價差,可見法人的態度已偏保守。籌碼方面,外資現貨賣超但期貨變化不大,自營商則是期現貨同偏多看待,法人不同步也可看出,盤勢來到9300點以後,法人的態度開始猶豫,雖然整體格局並未出現太大的變化,但短線上拉回的壓力已愈來愈大。國際股市方面,美股下跌1.86%,韓國開低,台股將會開順勢開低,台股高低點已連兩日破低,今日在國際股市的壓力下,若開太低不要追空,宜等反彈後再行避險,開平盤附近則可以早高早低策略應對,盤中再輔以止漲止跌來擴大利潤,不可操之過急,操作第一心態就是守穩停損才有獲利的機會,且不得凹單。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1683 536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獲利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獲利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9-09

    登入日期:2015-03-11

    發表文章:108

    被訂閱數:1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共有 1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