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又傳宏達電擬出售手機團隊 公司不評論、盤中股價重挫逾 6%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92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又傳宏達電擬出售手機團隊 公司不評論、盤中股價重挫逾 6%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2017/09/07 13:110
 
宏達電 (2498-TW) 出售傳言再起,這次不是虛擬實境 (VR) 部門或是整間公司全部賣掉,而是智慧手機研發團隊。媒體報導,宏達電Google 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最慢在今年底前定案;宏達電今 (7) 日回應表示,針對市場謠言與臆測,公司不予評論;不過,在出售手機團隊傳言及 8 月營收腰斬的消息衝擊下,盤中股價重挫逾 6%。
 
宏達電在 8 月底傳出打包出售、或是分拆 VR 出售的消息,在外電爆出曾與 Google 接觸探詢可能性之後,Oculus 創辦人 Palmer Luckey、中國科技巨擘阿里巴巴、百度、騰訊也有興趣,宏達在 8 月 28 電日重大訊息公告重申,對市場謠言與臆測不予評論。
 
媒體報導,宏達電去年及今年都替 Google 代工高階智慧手機 Pixel,雙方關係密切,宏達電在連虧 9 季後,促成與 Google 的談判,據了解,雙方針對是策略投資或買斷已進入最後談判階段,最慢年底前將可定案,標的則是智慧手機研發團隊。
 
宏達電出售傳聞近幾年來時有所聞,宏達電今日仍是重申,對市場謠言與臆測,公司不予評論。
 
宏達電 8 月合併營收 30 億元,月減 51.55%,年減 54.39%,下探 2004 年 9 月以來、近 13 年新低,市場推測因三星 Note 8 新機將上市,加上蘋果新 iPhone 也將發表,消費者等待新機下買氣觀望,導致宏達電 8 月營收較 7 月腰斬;累計宏達電前 8 月合併營收 398.62 億元,年減 14.43%。
 
宏達電在證交所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 8 月營收,特別在備註欄中說明,差異原因是因單月出貨量減少,但單月營收表現不代表季趨勢。宏達電表示,9 月表現會比 8 月好,第 3 季不會很難看;但是 8 月營收腰斬的情況衝擊今日股價,早盤以 63 元開低,跌幅達 8%,盤中略有回升,但跌幅仍達 6.42%。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1230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