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高價零股 交易熱呼呼,新生代投資人熱愛標的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92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高價零股 交易熱呼呼,新生代投資人熱愛標的
2017年09月28日 04:10 黃鳳丹/台北報導
 
台股史上最長萬點將進入第92天,也讓零股交易熱呼呼,9月還沒過完,零股成交值已衝上39億元,日均值更有2.17億元,均創下今年最好表現,主要更以大立光鴻海台積電等蘋概股、高價股等為熱門標的。
 
證券業者觀察,主要現象有2個,
第一、真的是散戶明顯回流;
第二、除權旺季過後的現象;
終歸根本理由,就是「台股人氣,持續增溫」。
 
元大證券董事長賀鳴珩表示,9月台股上市櫃單日合計成交值最高一度逾1,700億元,萬點行情「價量齊揚」,散戶真的有慢慢回籠,但對於好股票,價格不便宜的標的,就會有人選擇轉進零股市場。
 
若以實際統計觀察,大立光9月零股成交值3.52億元,位居全市場之冠,假設以1股5,000元,買2股,隔天漲3%就有300元的獲利空間,加上大立光零股成交量熱絡,今年每天平均可成交超過2,600股,使得股民相對好操作。
 
永豐金證董事長陳惟龍則指出,還有另一原因是
除權旺季、現增配股過後,那些以前擺在那裡不管他的投資人,現在會想把這些零股處理掉,價格漲上來,獲利滿足點都到了,於是把它賣掉。
 
台股歷經3日的大幅回檔,昨天回神反彈,收復半年線關卡,今日將進入萬點歲月第92天,統計9月成交值,日日逾千億元,零股日均值更衝上2.17億元,創今年來最好表現,9月還沒過完,總零股成交39億元,勢必超越8月表現。
 
以全市場來看,零股業務最響亮就是元富證券。
元富證副總簡銘宏透露,9月定期定額與小資零股戶數,元富證單月就暴增逾2,500戶,是今年來最好的市況,開戶平均年齡介於30~40歲,而且跟過去最大不同的是「主動詢問」的自來客戶明顯增加,不用滿街找客戶。
 
簡銘宏指出,台股萬點吸引散戶回流,但高價熱門股的價位,以新生代投資人還是有點「貴」,但透過零股交易或定期定額,讓「台股」這個舊商品也能新包裝,加深市場接受度,觀察客戶偏好,例如鴻海台積電台灣50元大高股息ETF等都是熱愛標的。
 
統計9月零股熱門排行榜,以成交值是大立光鴻海旺宏台積電國巨;成交量則是旺宏鴻海玉山金第一金彩晶
 
(工商時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2427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