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7月股市盤點 十大飆股出列/新飆股:台船、大同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10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7月股市盤點 十大飆股出列/新飆股:台船大同
 
2018-08-01 01:03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7月台股盤面主流大搬風,最戲劇化就是被動元件股大跌,不只國巨昨日跌破800元整數大關,將股后讓給信驊,統計7月跌幅前十大個股,被動元件股高達四檔;台船大同等新飆股取而代之出頭。
 
據統計,7月漲幅前十大個股,依序為台船華園逸達霖宏隆中矽瑪大同力山、恒大健-DR及泰鼎-KY。其中,台船主要是虧損減資,實際漲幅最大為華園,飆漲106%,主因公司處分在美經營旅館資產,預估挹注每股稅前盈餘20元,激勵股價狂飆。
 
逸達是新掛牌生技股,搭上7月生技月行情,公司本身也利多連發,先是授權金入帳,近來又傳新藥臨床進度報喜,推升股價進逼百元。霖宏泰鼎-KY都是PCB族群,各有業績成長喜訊。
隆中因向上國際公開收購,以漲停展開7月行情;連接器廠矽瑪積極轉型,一度傳出第2季轉盈;大同挾「大同條款」與選舉題材,股價攀18年高;工具機廠力山上銀等指標股則跌深反彈;恒大健在母公司恒大健康集團發布併購消息催動,最高來到1,890元,創TDR新天價。
 
跌幅前十大個股中,被動元件包括國巨奇力新達方光頡都進榜,跌幅介於28%到32%不等。當中,仍以指標大廠國巨受最多矚目,是7月跌幅第五大個股。法人認為,籌碼能否清洗乾淨,是漲勢重啟關鍵。
 
另外,砷化鎵大廠穩懋法說會釋出的本季展望令市場失望,也使3D感測族群成空方狙擊重心,同為功率放大器(PA)三雄的宏捷科7月跌23%、全新跌22%,慘況與被動元件不相上下。
 
跌幅最大的是租賃公司全銓,則堪稱最離奇的股票之一。去年全銓處分好樂迪大樓,每股純益達36元,董事會決議派20元現金股利,加上盈餘轉增資派發93.8元股票股利,合計每股配發113.8元股利,使股價先漲一波,其後全銓現金減資八成,股價又連攻漲停,但6月底衝上90元高價後,又連續跌停,淪為7月最悲劇股票。
 
來源:經濟日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7593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