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大選後美股會崩?專家爆散戶砍光 恐犯下大錯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45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大選後美股會崩?專家爆散戶砍光 恐犯下大錯
 

大選後美股會崩?專家爆散戶砍光 恐犯下大錯
00:032020/11/02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文、分析師鐘崑禎
 
分析師認為,近40年美國總統大選後的20日,美股上漲機率高達7成以上。(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很多人擔心,美總統大選過後,全球股市是否會出現大幅回檔,尤其是大選前一周,美股四大指數都出現較大幅度的拉回,投資人不免會有些擔憂,但其實先撇開外在因素,以大數據來看近40年美國總統大選後的漲跌機率,選後20日美股上漲機率其實高達7成以上。
 
這張表可以清楚看到,選前20日因市場不確定因素升溫,基本上美股漲跌機率各半,且成交量會明顯萎縮,這很合理,而選後10日勝選人確定出爐,這時市場會先去消化新的政策、新的產業風氣,多數被動式基金也會開始進行投資組合的調整,會出現零星的調節賣壓也屬合理,此時美股上漲機率約4成左右,選後20日,市場上該賣的都賣了、調節賣壓也差不多結束,資金就會開始轉往新的政策題材、基本面亮眼的個股,且此時最大的不確定因素-大選結果,也已經解除,資金買進的力道會比選前大得多,因此上漲機率高達7成以上。
 
本次大選前,雖然全球股市都出現較大幅的修正,但最具代表性的VIX(恐慌指數),並沒有持續往上飆,VIX在10/28衝高一日後,10/30就開始回弱,並留下長達3%的上影線,由此可見,市場並沒有想像中的悲觀,否則VIX的避險買盤不會只有這一點程度的漲幅。
 
而本次大選前後,對績優股來講會是絕佳的佈局時機,因剛好碰上Q3財報、10月財報的密集公佈期,正常情況下,只要是季報、月報大幅優於市場預期的個股,股價都會提前反應,但這次卡到總統大選,法人機構、壽險資金礙於風險考量,並不會在第一時間就進場去買這些「財報績優股」,等於是說只要Q3、10月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不是不漲,只是漲勢被遞延到選後,因此對於一般投資人會是很好的機會,建議可以朝向「基期本來就不高,且財報公佈大幅優於預期,但股價卻不漲」,下去提前佈局,畢竟選後全球股市,會面臨題材空窗期,這時候資金就會開始朝向最根本的基本面下去做選股。
 
(本文作者為摩爾投顧分析師鐘崑禎)
 
※免責聲明: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站立場,也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自行審慎判斷評估風險。
 
(中時新聞網)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7621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6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