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餘屋攀新高 恐衝擊房價/新北市賣不掉的房子最多
分類:房市綜合新聞

作者:  分類:房市綜合新聞
0人回應 | 112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餘屋攀新高 恐衝擊房價/新北市賣不掉的房子最多
 
2016-10-14 03:22:41 經濟日報 記者潘姿羽、游智文/台北報導 
據營建署最新公布的新建餘屋住宅統計,去年第4季全國新建餘屋高達5.5萬宅,創下歷年新高;2015年底的全國低度使用住宅(俗稱空屋)升至86.2萬宅,為近三年最高水準,占整體住宅存量約10.3%。
六都除台北市外,其他都創統計以來新高。
 
其中,新北市賣不掉的房子最多,待售餘屋逾1.2萬戶,排名六都第一,當中又以淡水區餘屋量最大,達2,028戶,較前年大增近一倍,三重區待售餘屋前年底為495戶,但去年底已達1,259戶,一年內暴增1.6倍,餘屋累積速度最驚人。另外,板橋、林口、新莊等行政區,截至去年底餘屋量也都破千。
 
全國餘屋數排名第二為高雄市,達9,262戶,較前一年增幅達37%,桃園市為7,852宅排名第三,而後依序是台中市、台北市和台南市。
 
營建署這項統計的計畫主持人、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直指,市場餘屋激增,代表價格還有下修空間,修正期「兩三年跑不掉」。
營建署利用地籍資料、房屋稅籍資料與台電用電資料,將屋齡五年內、仍維持第一次登記且可能銷售的住宅視為「新建餘屋(待售)住宅」。
從2013年第1季起,除了2013年第2季、2014年第2季微降,其餘的新建餘屋數量多呈上升趨勢,且自2.7萬宅一路增加,截至2015年第4季已達到5.5萬宅,創下2010年第2季起、資料彙編以來的新高。
新建餘屋以非常快的方式在激增,」章定煊表示,這個數字與當今的房市趨勢,也就是前幾年市場推案量過大、如今賣壓沉重的現象吻合。
章定煊指出,新建餘屋數量是很好的房價先行指標,因為當市場供過於求,新建餘屋就變成「存貨」,建商想要消化存貨、勢必得降價,就統計結果看來,現在的價格連去化存貨都沒辦法,自然會再下修;若要讓存貨回到景氣穩定時、一到二萬戶的水準,估計至少得花二、三年的時間來消化。
來源:經濟日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123 589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