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元-美股學院
 

 美股團隊的日常討論: 永續能源(1)
分類:討論

作者:  分類:討論
0人回應 | 92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筆者謹代表嘉鼎智能團隊, 在這裡開始分享一系列有關運用美股來擴增集智的文章。我們團隊預計六月在嗨投資以理財學院的方式跟大家見面。屆時也會每個禮拜舉辦線下交流和分享會, 希望有機會可以跟大家見面。

A: 原來是將人心智能比喻成替代能源,因為是想替代傳統經濟模式(將本求利)。不過後來認知到,其實石化燃料也可以算是替代能源(取代過去的鯨魚、或動物油),因此比喻成再生能源或許較好,但似乎可以考慮更進一步到「永續能源」,將循環回收的特性也融入。

B:看起來「替代能源」指轉型進步的過程,一度石化燃料被認為是替代鯨油、動物油的能源,但後來又因各種問題而被替代。而「再生能源」是直接來自於自然界的能源,「永續能源」包含不對未來造成傷害的「再生能源」及其它能源技術。這樣來說,似乎「永續能源」是理想,而「替代能源」是實際上往理想邁進的歷程。

A:   
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是永續能源的兩大支柱。永續能源已經定義了一些方法是:
    「實際上,提供能源滿足現在的需求,而又不損害未來後代滿足他們自己的需要的能力。...... - 永續能源有兩個主要組成部分: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 - 可再生能源效率夥伴關係計劃(英國) 「在所有人民公平地獲得能源密集型產品和服務,和爲了未來後代維護地球之間的動態和諧。」,和「該解決方案將存在於尋求永續能源的來源,和更有效的轉換與利用能源的方式。」 - 《永續能源》作者J. W. Tester等,麻省理工學院出版社。 「任何能源產生,效率和節約的能源來源:可用的資源可以使之大規模擴展到成為能源產生一個顯著的部分,長期來看,最好是100年..」- 投資,一家綠色技術的非盈利性組織。 「能源是在一個人的一生期間是可補充的,並不會造成長期的對環境的破壞。」 - 「牙買加可持續發展網絡」
這個永續能源的定義區分開其他可再生能源的術語,例如替代能源綠色能源的,專注於一個能源來源能夠繼續提供能源的能力。永續能源可以產生一些對環境污染,只要污染不是足夠嚴重到要禁止無限期的大量使用的這種能源。永續能源也不同於低碳能源,因爲低碳能源是僅僅在並不會增加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的這個意義上才具有可持續性。
綠色能源是可以提取,產生和/或消費而沒有對於環境有任何顯著的負面影響的能源。地球這顆行星具有一個自然的恢復能力,這意味著只要是沒有超越這種恢復能力的污染仍然可以被稱為綠色的。

B: 「實際上,提供能源滿足現在的需求,而又不損害未來後代滿足他們自己的需要的能力。...... - 永續能源有兩個主要組成部分: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我們的Pillar 1 看起來對應到「可再生能源」,即「人心智能」Pillar 2 對應「能源效率」,增加「人心智能」的回收及再利用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3674 685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動人心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動人心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22-02-25

    登入日期:2024-04-09

    發表文章:13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