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元-美股學院
 

 美股團隊的日常討論: 永續能源(2)
分類:討論

作者:  分類:討論
0人回應 | 78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概念介紹: 
人心智能,即人的心智所產出的能量。擴增集智系統所收集的「智能」,是來自於公司團隊,打動其客戶群的心智,而願意提供的能量,並不是該公司「人才團隊」所具備的智能,因為那既無法測量、也無從收集或調配。

永續能源(1) 續:

A: 不過在永續能源的定義中,似乎看不出循環經濟的特性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循環經濟

A: 上面提到:
循環經濟的概念是由兩位英國環境經濟學家大衛·皮爾斯和R·克里·特納(R. Kerry Turner)於1989年提出的。在《自然資源與環境經濟學》中,他們指出傳統的開放式經濟是在沒有內在循環傾向的情況下發展起來的,此概念是將環境視為廢物的大水庫。

B: 英文的定義裡雖也沒有,但提到了
「A switch to a circular economy would make industry more sustainable as it involves recycling more and thereby using less energy compared to extracting new raw materials.」從「同時也包括設計爲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技術。」的角度來看,循環經濟的概念是自然需要包含在裡面的。https://en.wikipedia.org/wiki/Sustainable_energy

A: 永續能源概念,應該是只有團結經濟的意義,因為不只考慮本身、或目前的需求,還有其他人、或後代的未來需求,但其中似乎並沒有強調循環經濟的必要條件。所以我們在對外溝通時,對於團結、及循環經濟,可能需要同時、或補充說明。

A: 在目前各種能源的討論,當然都是基於「大自然的力量」。而我們在人心智能上,則是強調「人為的力量」,所以兩者之間,應該還是有其共通之處。只是目前由於地球氣候變遷的危機,大家對於能源問題比較有所意識,雖然不重視人心智能,所造成的社會環境問題,未必不那麼嚴重,但在人有限的時間內,可能也只能解決一個問題。

B: 而「再生能源」的定義中,則更是少掉了循環的特性,所謂的「再生」我之前誤解為「可持續回收再利用」,但其實指的是認為大自然會「自動再生」。然而實際情況,大自然擷取出來的能量,是否會永遠自動再生是有所疑慮的,所以實際情況,還需要循環利用。

A: 永續能源的說明中提到:「地球這顆行星具有一個自然的恢復能力,這意味著只要是沒有超越這種恢復能力的污染仍然可以被稱為綠色的。」
按照上述邏輯,是不是也可以說,只要不把一個人打死,讓他還能自然恢復的話,也是可以被接受的行為?
 
B: 
這也是之前看到「佛教經濟學」裡提到的,要真正的綠色經濟,還是需要考慮以人群為出發點,思考到輪迴。亦即如果考慮被打死的人,有可能在因果輪迴中也會是自己時,就不會是以犧牲任何人的角度來做永續。
這也是CSR 是否為永續常被爭論的議題。如果企業創造了各種社會問題,然後捐一堆錢出去,就算捐的錢比造成的社會成本高,也是不該被倡導的。

B: 不過「沒有超越這種恢復能力的污染仍然可以被稱為綠色的。」有時可能是為了另一個實際面,像是核電是否為綠電的爭議。如果用電一直不減,其它能源一直無法足夠,是否用類似「核電」可以作為解決方法?然而實際上使用「核電」,畢竟有另外的污染,是否可能會造成「Jevons Paradox」而造成恢復能力無法超過污染?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3709 685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動人心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動人心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22-02-25

    登入日期:2024-04-09

    發表文章:134

    被訂閱數: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共有 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