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元-美股學院
  1. 部落格
  2. »
  3. 股動人心
  4. »
  5. 開通美股(2) - 實體券商
 

 開通美股(2) - 實體券商
分類:美股

作者:  分類:美股
0人回應 | 66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開通美股(2) - 實體券商

開通美股(2) - 實體券商

各位嗨投資的朋友大家好,延續上一期的內容,這期我們來談開通美股三個渠道之一的實體券商。


實體券商就是傳統券商,也就是最早開始提供買賣美股服務的公司,完整的名稱是美國有價證券經紀商,若以其管理規模來看,目前全美最大的五大經紀商如下* :


五大券商

    富達投資 Fidelity Investments - 擁有高達 10.4 兆美元的資產管理規模,是經紀行業的巨頭。如果公司是一個國家,按 GDP 計算,富達將是世界第三大公司。

    先鋒 Vanguard - 資產管理規模為 7.2 兆億美元,僅比 Fidelity 少幾萬億美元,是當今運營的另一家最大的經紀公司。

    嘉信理財 Charles Schwab - 是另一個耳熟能詳的名字,在 2020 年收購 TD Ameritrade 之後,它現在也躋身於最大的經紀公司之列。此次收購使嘉信理財的資產管理規模達到約 6.69 兆美元。

    美林 - 作為美國銀行(BAC)的投資和財富管理部門,美林財富管理公司背後有一個大金融機構。美國銀行所有財富管理業務的合併資產約為 4 兆美元,包括美林財富管理、美國銀行私人銀行、Merrill Edge在線經紀業務和 Merrill Guided Investing。

    摩根大通證券 - 摩根大通是周圍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經紀公司之一。該公司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1799 年,當時曼哈頓公司是摩根大通公司 ( JPM ) 的前身,旨在為居民提供飲用水,此後不久創建了曼哈頓銀行公司。如今,摩根大通不僅僅是一家私人銀行;該公司通過其摩根資產和財富管理業務提供資產和財富管理服務,該業務管理著約 2.4 萬億美元的投資。

*資料來自於money.usnews.com


如何開通

通常在實體券商的開通最為麻煩,除了本人親臨外,還需準備身分文件、地址證明(水電費、電話費...等帳單),有些甚至會要求財力證明。不過近年來因為廣大線上券商的競爭,目前也積極拓展線上服務,像是嘉信理財目前也有純線上開通的方式。詳細的開通流程線上也有許多教學文章,筆者就不贅述了。


小結

雖然上述的券商規模龐大也具知名度,但對於海外用戶不見得便利與友善,因為實體券商主要的客戶為美國本地的個人或法人,或是經管道介紹開通的海外用戶,因此除非能到美國本地開通,不然也無法便利使用。


筆者這裡提供自身使用經驗,有些中小型的美國地區型券商,反而更加便利且服務也不錯,像是瑞豐(亞洲)證券,是一家位美國洛杉磯的證券公司,以服務華人為主並且提供中文服務,比起大型的傳統券商更親切不少。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3434 684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動人心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動人心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22-02-25

    登入日期:2024-04-09

    發表文章:13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