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元-美股學院
  1. 部落格
  2. »
  3. 股動人心
  4. »
  5. 開通美股(3) - 線上券商
 

 開通美股(3) - 線上券商
分類:美股

作者:  分類:美股
0人回應 | 88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開通美股(3) - 線上券商

開通美股(3) - 線上券商

各位嗨投資的朋友大家好,延續上一期的內容,這期我們來談開通美股三個渠道之一的線上券商。


線上券商的雛型最早在1985年由Trade*Plus 是第一個以大眾為導向的線上券商。原先是向經紀商提供服務,但隨著越來越多美國人擁有可上網的個人電腦,才開始開發個人用戶版本,並在 1991 年推出了 E*Trade 。


知名線上券商

隨著網路科技的發展,近年智慧型手機與行動裝置已經成為用戶存取股票的主要工具,因此知名的實體券商也都紛紛建立或是收購線上券商,如前述的E*Trade已經成為摩根史坦利的子公司,嘉信也收購了另一家知名的線上券商TD Ameritrade,來強化自身的網路版圖。另外像是富達與美林也紛紛建立自己的線上平台,供用戶選擇。


雖然分界越來越模糊,但仍舊有一些線上券商並沒有與實體券商結合,並且比起來更是注重海外用戶,這裡就專門介紹兩家各具特色的線上券商。


Firstrade

開通美股(3) - 線上券商_02

創立於1985年,總部位於紐約的Firstrade,可以交易類別繁多的金融產品,其中包括股票、固定收益和衍生性商品、共同基金、ETF和期權等。曾在2018年被Kiplinger's Personal Finance評選為當年度最佳網絡券商。


特點是創辦人是一位美籍華裔人士,也具備中文服務因此有不少華人用戶,在台灣使用的人也不少,有許多知名部落客使用。


IB‧盈透證券

開通美股(3) - 線上券商_03

創立於1978年,是一家位於康乃狄克州的線上證券交易公司,在全球135個市場從事經紀/交易業務。在經紀代理業務中,IB為機構和專業交易人員提供種類繁多的線上交易,直接(在線)執行和結算服務,包括股票、期權、期貨、外匯、固定收益產品和基金。


特點是在美國、瑞士、加拿大、香港、英國、澳大利亞、匈牙利、俄國、日本、印度、中國和愛沙尼亞均有設置公司,能夠在其平台上存取多國的有價證券服務。



小結

線上券商相比實體券上對於海外用戶更加便利,但現今許多實體券商也紛紛提供線上服務,因此未來可能這個分界會越來越無差別,因此開通的重點應該放在何者能提共海外用戶更便利與更友善的服務,以及何者具備更佳的保障,這部分也會在後續的文章中說明。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3448 684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動人心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動人心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22-02-25

    登入日期:2024-03-18

    發表文章:132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