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箱波均控盤戰法
 

 操作是依線型而動作,還是聽人說而動作?
分類:

作者:  分類:
0人回應 | 121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轉載已經出師的好友分享:
他寫的剛好都是我常為讀者粉絲作的,
每次轉折也常遇到的讀者這樣問啊!

    假期時,一位朋友問我「我的股票要不要賣?會不會又砍到最低點?」我的回答:「不知,自己決定,因您的操作步調與我不同。」心中很無耐,每次最佳調節區時,要他處理手中個股,他怕賣了又漲,賺不到錢;非要被套了,才問,總之,當時為何沒有賣,會替自己找理由辯護。但最終原因是……(人性弱點)

於2月中時,就曾不定期製圖給朋友看,要他們檢驗自己手中的個股,因為個股的走勢與大盤可能不同,即有些個股會趁大盤還在上漲時,而出貨,即是「穿溜冰鞋段」。只是有多少人會相信呢?因為連一些分析師都還在說“多”啊!

    我不知行情後勢會如何,一切的操作,依「策略+訊號」而定,會不定時於關鍵時候,製圖提醒朋友檢驗手中個股,也是依「策略」而定的。

    但有些朋友往往不相信,不動作,反而,等走勢真的轉向了,才又開始後悔,甚至還會說「看不懂?」「為何不明確跟他說---賣」………無言以對。

    以前,還會很體諒他們賠錢的痛苦,而不斷跟他們說,線型要如何看……等等,希望下次不要再犯同樣的錯。但現在,已不會有這種回應了,因為,自己「人性弱點」不克服,就不容易在市場上賺錢,別人要幫,也無能為力的。

    每次在大跌時,就會有人訪問“一位大戶……”,看了心中就很氣,說得頭頭是道,下跌就罵政府,上漲就說自己如何看,如何操作,賺多少錢,表現的好像自己很厲害?真不知訪問他的用意在那?

     線型會說話的,也比電視上一些“專家”更老實的,只是有多少人會相信呢?

    不論這次回測您有沒有避開,而保留現金,等下次的出手機會。都可回頭檢驗一下,成功的原因在那?若失敗,則是自己的缺點在那?下次提醒自己保留成功的,改進缺點,一次比一次進步。

    每個人都有其“人性弱點”的,但不能拿這個當失敗的理由,必須要想辦法改進,這樣才能在金融市場存活久一點,進而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

可以偶爾犯錯,但切記,不能累犯喔!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35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呂佳霖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呂佳霖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3-26

    發表文章:4383

    被訂閱數:1916

    專長  均線理論, 背離乖離, 當沖, 波浪理論, 多空趨勢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共有 1916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