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留倉不能留戀,要狠中帶冷。
分類:盤後心得分享

作者:  分類:盤後心得分享
0人回應 | 1435人瀏覽 | 0人收藏 | 1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留倉不能留戀
留倉不能留戀,要狠中帶冷。


 
關於留倉,曾經是我最大的痛,也是我長期在學習克服的痛,這大概和本性有關吧! 我姓蘇但非常不喜歡「輸」,所以在留倉輸錢時,曾經進入忘我境界在拼輸贏,早把風險考量丟到腦後,那些過去的經驗讓我體驗到,操作邏輯有多重要,還有停損設立為下單目標。
 
我承認波段和當沖,這二項對我來說曾經混來混去,最後亂成一團。而本小姐有一個死個性,就是很愛挑戰非常人之行為,就這樣來來回回把當沖賺的錢拿去補波段損失。一段時間過後…,我和老師說:「好吧! 我決定放棄波段了,因為我真的做不好,常常被波段的方向影響到當沖」。
 
我們常說:「操作上的你,是人生中最真實的你」,靜下心來想自己,我承認如果要選擇當沖其實比較適合鴨米仔而非波段操作,在此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心中的痛,希望籍此勉勵學員了解自己的個性適合操作那種模式。
 
留倉首重風險考量,因為停損點位較大的關係,如果在未班車才進場佈局,容易面對反轉時刻,這是為什麼留倉要考量的有,多空、力道、時間,這三大要素。我們都知道不管多或空漲跌永遠不是一條線,上上下下的洗禮即是留倉者的考驗。
 
高低點為留倉首重,跳空訊號不可置之不理,成交量能看出力道、KD上下讓我們預測時間。高低點是要提醒我們不可逆勢而為,大盤成交量是讓我們了解多空力道,像這二天上漲下跌都沒量,高低點過高又破低,KD走到高檔也還沒向下,就這樣傻傻的做當沖賺錢吧~ 因為實在沒有進場理由。
 
我們都知道頭部和底部籌碼尚未反應,技術分析又是最不可靠的反應指標,因此波段單的人最好要
放棄當沖,說明白點做波段是有點探頭摸底的行為,你進場是因為昨日高低點,是因為漲跌一大段幅度,所以我常覺得做波段的人才是殺手級的,因為心臟要夠強去嘗試進場,一進場還必需要大單,守好停損。
 
為何一進場就要大單呢? 第一,這是避免方向錯誤時會有攤平的念頭出現。第二,波段的操作就是要用小小的停損去賺取大幅度的獲利,如果進場後開始獲利就該抱住用移動或目標達到獲利出場。
 
再來,如果你想學習操作波段,股票內容是最重要的觀察指標,這和期貨當 沖者完全不同,當沖最重要的就是當日高低點,但波段要入場就要學習了解大盤內容,鴨米分析一下自己,發現自己容易被搞混。因為當沖如果看大盤太認真,會被 大盤的股票變化牽著走,看著看著走火入魔。這經驗我也有啦! 後來才驚覺自己在幹嘛,當沖最重要的不是那些東西,就只有三關價和高低點這二項。
 
而波段卻不是如此,大盤的變化是最先驅指標,那是為何老師要我們記錄量能等數據,是有其道理存在。記久了就是妳的東西,看久了也會看的懂,可就是不能被影響到當沖,我承認這點實在很難,不如就把波段的操作和股票結合反而較適合,只要再搭配上高低點還有指標配合即可。
 
留倉的停損絕對不是早高早低,起跳最少也是昨高昨低…,這基本概念要有,除非你是做特殊狀況隔日沖。PART 2 再來談談留倉風險及處理~

其實這些操作心法都是我的老師教的,有興趣的朋友建議你直接向我的老師學習,
部落格右側點圖報名:公開八成勝率手法;運籌帷幄必勝關鍵

筆者:鴨米仔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14181 309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實戰交易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實戰交易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2-18

    登入日期:2020-09-20

    發表文章:82

    被訂閱數:8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實戰交易王的朋友

    關注實戰交易王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