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富酬者聯盟
 

 股市V爸【7/11隨心所欲---你,是不是有人格分裂症?】
分類:隨心所欲

作者:  分類:隨心所欲
0人回應 | 141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股市V爸【7/11隨心所欲---你,是不是有人格分裂症?】

 

近十年的股市投資經驗告訴V爸,患有人格分裂症而不自知的投資人不可能在股市裡賺到錢。

什麼是股市人格分裂症呢?

當你準備投資股票時,一定會下很功夫去研究一些股票,等到在這些口袋名單中,你選出了一支喜歡的股票,覺得獲利前景看好有利可圖時,你一定會設定好買進的價位。

舉例來看好了,以30元買入一檔股票,而每年可以配3元現金股息給你,等於每年投資報酬率約為10%,你覺得相當划算,準備明天一開盤就以30元掛單買入此檔股票,可惜第二天一早,美國股市在前晚大跌,造成台股一開盤就大跌,想買的那檔股票,開盤也下跌1元,以29元開出。這時候,你開始猶豫了。

股價會不會繼續走跌啊?要不要再等看看用更低價買進啊?還是等到明朗點再進場比較好呢?當你開始在心中出現這些疑問,並開始對掛單買入此檔股票產生猶疑時,你就是標準的人格分裂症患者。

人格分裂症就是你昨晚所想的,跟你今早所思考的並不一致;或者你腦海中所計畫的,跟你展現出來的行為不一樣。如果你昨晚認為,30買入是划算的,那29元的買入價你不是又多賺1元價差了嗎?不該是越跌越買嗎?為什麼你反而猶豫起來了呢?如果僅只是一個晚上,此檔股票的基本面也沒有突然改變,那為什麼你不去執行你所設定30元以下買入呢?

另一個情況,同上述你30元買進股票後,隔天股價開始滑落,技術線型上也出現價量背離的走勢,不但買盤萎縮,股價還緩步的向下走跌。於是你開始進行停損的動作。原本是從基本面來研判買點的,可是當你勇敢的買入股票以後,卻開始換了腦袋,開始用技術面的頭腦來看。你用基本面的腦袋買入了股票,卻用技術面的觀點作出停損賣出的行為。


以上兩種情況不正是標準的人格分裂症嗎?


有很多人認為股市是沒道理可循的。有很長一段時間V爸也是這樣認為的,覺得股價起伏似乎是無跡可尋的一場混亂,可是後來每年股市投資都有穩定獲利績效後才發現,原來混亂的是投資人自己的腦袋,而不是股市。

股市並沒有混亂,投資人只要依循正確的投資原則來做出買賣點的研判,基本上,獲利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只可惜,太多投資人患了人格分裂症而不自知,等到過了一段時間,股價又回到原先所設定的買點時,早就已經失去了進場買股票的勇氣最後眼睜睜的看著股價飆上40元,然後再來說早知道我那時候就買了,看吧!我那時就說那檔股票會上漲。

如果你有這些問題,請你改正並將你內在所想的,與實際行動一致並請用同樣的觀點與腦袋來判斷,不要一天換一個腦袋,否則賠錢肯定永遠跟著你!

祝你操作順心~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7387 61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市V爸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市V爸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8-05-16

    登入日期:2023-12-15

    發表文章:329

    被訂閱數:10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共有 10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