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富酬者聯盟
 

 股市V爸【7/19隨心所欲---股票賺錢要有偏財運?】
分類:隨心所欲

作者:  分類:隨心所欲
0人回應 | 263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股市V爸【7/19隨心所欲---股票賺錢要有偏財運?】

 

投資股票需要有偏財運,才有可能賺到錢?

有不少人以為,自己是上班族的命,只能認命領乾薪、享受正財。這種想法,我感到相當可惜。


那正財與偏財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啊?你都沒有搞清楚以前,就為自己的算命,甚至為自己的人生下了結論,這不是很蠢的行為嗎?

你應該去了解『』是怎麼來的,並認清自己的性格並搭配自己對財富的個性,去為自己量身打造一套適合自己賺錢的方法,而不是用大多數人的認知來認定什麼是正財(正當收入),而什麼又是偏財(賭博行為)

我認為正財就是運用固用定資產(工作也算)所產生的收入;偏財則比較像是運用工具(房地產、金融商品…..等等)去提升現金的收入。

以買房為比喻,有正財命的人,會考慮買一間房子然後租出去,固定收取保守而穩定的房租;而有偏財性格的人,會考慮利用房地產價格起伏,低買高賣,賺取買屋、賣屋價差間的現金。後者看似不穩定,但只要標的挑得好、行情看得準,現金收益可是相當可觀的。

很多人羨慕有偏財運的人,其實是羨慕他的現金收益,而不是羨慕他的固定資產(工具)。有偏財運的人,其實固定資產往往是不多的。而有正財命的人,雖然口袋現金僅是固定的月薪或房租收益,但他擁有固定資產(房屋或工作),也就是他人生最大資產與財富。

所以其實正財、偏財,我覺得誰也不必羨慕誰。

但只有正財的人,就只能乖乖靠著穩定收入來源?難道不能像靠偏財去賺取更多的現金價差嗎?…..這想法我覺得不對!正財命的人,怎麼就一定沒有偏財運呢?這完全取決於自己有沒有參透性格裡的財富密碼,去做適合自己的生財之道,並享受所帶來的財富而已。

那一般上班族能不能用穩健保守的手法,在股市裡生財致富呢?當然可以啊。花點時間做功課,看準一檔高配股配息的績優股逢低進場買進,然後領取可預期的配股配息,甚至在股價相對高檔時獲利了結,不僅賺取了股息股利也賺到了價差,豈不是正財及偏財都包含了呢!

 

這兩個關於『財』的認知,值得你花時間去思考………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7465 61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市V爸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市V爸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8-05-16

    登入日期:2023-12-15

    發表文章:329

    被訂閱數:10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共有 10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