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單季EPS 5.77元 這檔蘋概股賺很大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20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單季EPS 5.77元 這檔蘋概股賺很大
 
2017-10-30 12:32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即時報導
 
蘋概股在大立光之後,又多了一檔賺很大的公司,聲學元件廠康控 (4943)公告,第3季單季每股稅後純益5.77元,今日盤中衝上漲停390.5元,創下掛牌以來的新高,不到一年,股價漲幅逾五倍。
康控在上周五公告第3季的EPS為5.77元,與前一季的0.24元和去年的0.51元相較下,獲利爆衝,今日受到此一消息的激勵,股價直衝漲停,出現390.5元的歷史高價。
 
康控在去年11月11日以每股58.8元掛牌上市以來,股價大漲5.64倍,但在股價漲多的獲利了結賣壓下,康控股價從雲霄反轉直下,股價一度翻黑,上下震幅逾10%。
 
康控在上周開始新一波的大漲,與蘋果iPhone X的預購有相當大的關係,由於康控供應iPhone 8和iPhone X的規格不同,9月起就開始出iPhone X的機種。
 
由於新舊規格的售價相差六倍,新規格的出貨可以讓康控的10月營收再創下新高。
 
根據投信法人表示,康控從本夢比走向本益比,已不是在買蘋果iPhone X的題材,而是康控未來會朝向光學和車用發展。
 
康控財務長黃翹生今 (30)日表示,聲學元件朝機構靠攏已是趨勢,未來微聲學元件的占成本結構比重會越來越大,而康控擁有微聲學的關鍵技術,能與客戶共同設計,且技術含量高,而微聲學的精度會使聲學廠往光學發展,包括康控的客戶歌爾聲學,和瑞聲科技 (AAC)都有朝光學發展,這也是康控下一步的發展。
 
來源:經濟日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2636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