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特斯拉自駕大殺器來了!「台積電吃Dojo肥單」9檔概念股大開資金派對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41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特斯拉自駕大殺器來了!「台積電吃Dojo肥單」9檔概念股大開資金派對
14:212023-09-20 旺得富理財網 黃順德(示意圖/達志影

華爾街投行摩根史丹利 (Morgan Stanley)點名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AI超級電腦Dojo將顛覆產業,可望促使特斯拉更快採用自駕計程車(robotaxis)及加快網路服務,上調其目標價至每股400美元,潛在上漲空間上看 6成。

Dojo為一款用於訓練自駕汽車人工智能模型的超級電腦,主要設計用來處理從特斯拉車隊收集到的影音資訊,提升自駕系統模型的準確性和安全性,強大的運算能力可以訓練更複雜的神經網路。

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於8月曾在一場直播,展示最新特斯拉FSD V12(全自動駕駛)系統,在45分鐘的試駕過程,可以看到車輛在非預設道路上,也能自行禮讓行人、避開路障、路口轉向等,其自動駕駛演算法驚艷全場,有望實現特斯拉自駕達到Level 4到LEVEL 5。

Dojo晶片「D1」採用台積電7奈米家族製程結合先進封裝生產,明年在台積電投片量可望倍增、達1萬片,後年下單量持續放大,挹注台積電高速運算(HPC)相關接單動能。

Dojo相關台系概念股包括台積電 (2330)、世芯-KY(3661)、聯發科(2454)、創意3443)、晶心科(6533)、東陽1319)、智伸科 (4551)、堤維西 (1522)、胡連6279)等。

※免責聲明:文中所提之個股內容,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自負盈虧。

來源:旺得富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7730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