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何毅的實戰控盤轉折術
 

 你的態度決定口袋深度!
分類:閒聊

作者:  分類:閒聊
3人回應 | 9204人瀏覽 | 28人收藏 | 1人追蹤
3人回應, 9.9分, 最高10 分(22 位評分)
你的態度決定口袋深度!


新的一年即將開始,在此時此刻首先該做的,不是去計算今年獲利或虧損多少金額,那些只是片刻的假象。真正要面對的,是一年之中得到了多少關於投資的正面經驗。無論是技術分析的提升,盤勢的規劃,個股的漲跌推演,或者是操作技巧的掌控。你是否在心中有了更深一層的進步與體認,這些才是當下應該做的事情,因為它將有助於明年的操作。
 
股市的成敗英雄論,往往是看誰賺得比較多,沒人在意誰收穫的比較多。對我而言賺得多與寡,並不重要,有沒有進步才是重點。為何要下這樣的定論?讓我們從歷史的經驗中去感受。投資真正的精隨,它並非是獲利的多寡,而是持有的時間。我們常常從新聞或報章雜誌發現,往往會有一些曾經風光一時的投資者,或者是公司老闆,後期突然之間身敗名裂,甚至傾家蕩產。原因為何?我歸咎於「過貪」與「輕忽」”。
 
從這角度帶入到股市中,或許可以發現這樣的心態,其實已經在你我心中滋長。許多追高殺低的動作,就是未來可能葬身股市的徵兆。講這樣或許太過於偏激,但我們還是要從歷史經驗中去探討。當埋頭於追逐財富之時,原本該有的原則,操作上的思維與控管,過程經驗的累積複習,是否就拋諸腦後。
 

我回顧自己2013年的操作,整體上是獲利的,但不是大獲利,不過我很滿足。因為我在自身技術分析的領域中,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這比金錢上的獲利還要令我感到愉悅。

因為經由這一點,我可以確切的知道並且相信,2014我的操作將會比今年更好,只因為我又進步了。
 
學習的過程是無止盡的,除非你給了它終點。就像是一條蜿蜒曲折的小徑,在跌跌撞撞之中摸索前進。但只要持之以恆,一定會找到出路。
 
而在股市之中,大部分人有辦法獲利,但卻沒辦法留住。今天買這支股票賺,下次買另一支股票賠。在這一賺一賠之間,只有心情上的起伏,以及眾所周知的口頭禪「如果早知道」,並沒有其他附帶的收穫。
 
時間流逝不回頭,要好好把握每一次的進場與退場,找出致勝的關鍵,加以理解並複習。再歸納成己身的方法,然後強迫記憶起來,不要再忘記。
 
所以說,成功賺錢的經驗沒有複習,失敗賠錢的教訓也沒有警惕,只交給時間去沖淡,然後繼續未來的投資,這是投資人最大的致命傷。
 

有人說「態度決定人的高度」,我說「態度決定口袋的深度」,先用檢討的心態去面對你過去的投資,再用學習的心態去面對現在的投資,最後用突破的心態去迎接未來的投資,相信你最後會是留住財富的贏家,而不是只能聽明牌做股票的散戶。
 

里長伯座右銘:「個性決定一個人的命運,而命運隨時會改變。」
 

與大家一起迎接美好的2014年,讓自己的操作更上一層樓!

期貨.選擇權|何毅

學員好評學院介紹 | 學院影音

學院教出許多百萬獲利素人學員,他們也都會在盤中分享盤勢看法。如果您每天盯盤,但卻看不懂即時盤勢,或者盤前仍無法明確規劃操作策略,那麼這套顛覆業界各種技術分析的交易技巧,一定能讓您在加入學院後,快速判斷主力控盤的方式,並掌握關鍵進出場點位,每日輕鬆畫線給大盤走。
學院教學方式:
1.FB社團專屬互動教學
2.每日晚間影音教學
3.獅王控盤法:六大主題線上研討課程
4.獅王控盤法:「期貨價位計算」「善用簡單強大的KD指標」「框形測量術的應用」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2 位評分)
9862 2060
相關回應( 3 位讀者回應)
  • 說得真好~

  • 今年最大的收獲_是加入里長伯社團,令阿布打通奇經八脈、信心也大大增強,操作上越來越快樂(不論輸贏多少)!感謝里長伯師父。

    0 太棒了回應(1)

    我沒教你多少~是你能放下身段吸收~再加上你原本深厚的底子~自然能走出山中迷霧

1 頁 (共1頁)

何毅里長伯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何毅里長伯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18

登入日期:2024-03-25

發表文章:515

被訂閱數:3528

專長  期貨分析, 選擇權, 背離乖離, 當沖, 開盤漲跌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何毅里長伯的朋友

關注何毅里長伯的朋友

共有 352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