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投資法落實複利的觀念與過程
分類:觀念

作者:  分類:觀念
0人回應 | 620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5 位評分)
海龜投資法落實複利的觀念與過程


1. 為何選擇執行期貨而不選擇低風險的股票呢 ?


大部分的人聽到複利的模式都是以股票居多,期貨的風險這麼大如何定存呢 ?
會選擇期貨的原因如下 :
(1) 期貨資金不用太大 , 倍數卻可以取代股票所謂的配股配息
(2) 股票有選股的難度
(3) 換個觀念其實期貨也是一檔股票
(4) 期貨重在趨勢,符合複利的模式
最重要的是現在要用存股的模式來開始存股,一切都來不及了,一般那些出現在報章媒體雜誌都有一些素人出來解說他是用存股觀念,現在不用工作也可以年領股息百萬甚至五百萬都有,但是一個迷失來了,一個問題來了,這些人永遠不跟你說他的第一筆錢放下去開始執行存股的資金是多少 ?
當你去仔細觀察後,最後你會發現他們投入的本金通常都是五百萬左右,試問一下投資朋友,有多少人的閒置資金有五百萬的,所以用期貨來複製定存概念股的模式就是從這裡油然而生的 !!

2. 複利的模式為什麼很困難 ? 

要將複利的模式操作到最好最重要的關鍵是避險,然而避險並非一定要做空,空手也是避險的一種。大家都認為複利的關鍵是如何將獲利做到最大,其實是錯誤的,因為你有辦法避開風險,你的獲利自然就會隨著時間的增加,獲利就可以如雪球般的越滾越大。
我記得我之前去法人公司應徵交易員,財務長除了看你的交易邏輯思維外,他都在看你的操作紀錄中的虧損部分,我就笑笑地問說財務長,為什麼你都在看虧損的部分,他就笑笑地說,會來應徵的難到不是每一個獲利都很驚人嗎?我就笑笑的說也對,但是他覺得對我的操作中避險的部分感到很有興趣,他說你為什麼都有辦法幾乎避開事後來看的大型股災部分,我就解釋我常放在部落格上面的輪盤轉折,最後我說了一句話,我都是在跟隨著趨勢,所以當下看不出來像是股災,但是事後來看都是股災,而且也避開了。於是這個面試只需要一個人,來了三十個人,經過兩個禮拜的面試複利在複試,我取得了offer letter(錄取通知信) ,當然現在的我還是在幫法人操作中 !!

3.這些股災你避開了幾個 ? 還不包含到每年平均400點的小股災跌幅都有三到四個!!

1999年7月9日    (兩國論)
1999年9月21日   (台灣大地震)
2000年9月~ 10月  (台灣核四風暴)    
2002年8月5日    (一邊一國論)
2004年3月19日   (阿扁連任319兩顆子彈)
2007年            (美國次貸風暴)
2008年            (雷曼兄弟金融風暴)
2010年5月        (歐豬四國引發金融風暴)   
2011年3月11日   (日本地震引發海嘯)
2011年8月初      (台股三天重挫1500點)
2012年3月        (馬英九連任股市重挫1300點)
2015年7月        (希臘倒債加上台灣經濟衰退)

我常笑自己說我的方法很無聊,它只是一個數學遊戲而已,但是來到股災的時候.我就會變得比較忙,大家常會問我的一句話,這個盤會跌到哪 ? 但我都回答說趨勢還在往下,勿猜底部,並非不告訴投資人,因為我也不知道會跌到哪,我想這就是人性,這波從我辦線上說明會的時候,指數還在8651 ,現在已經破8400了,我知道大家都還在等反彈,我用技術分析來看確實會有反彈,但是趨勢向下,我仍然選擇相信趨勢方向,所以這些天,不管投資人來信說他的股票套牢腰斬,或是已經加入我的學院的學生,我都跟他們說,勿搶反彈減低持股,不會跟大家說低點來了可以搶反彈,因為說跟做一定要一致,這是我學院裡面最重要的一個精神,就是誠信 !!
 
4.有人會問說,這樣我學不到什麼? 因為數據需要由你的電腦跑出來後再PO在上面 !!

我記得三年前有一個投資朋友經過朋友的牽線認識我,他說他想跟我學複利,最後他知道這些數據一定要經由我電腦跑出來才知道,於是他說這樣可能不是他想要的方式,你們猜猜現在他怎麼了呢?他仍然不斷的找方法找老師繳學費,學習學習再學習,但是巧的是股災他一樣都是踩到,於是近日他才跟我說,當初你講的都是對的,我來股市只是想賺錢而已,並非想追求知識,這波股災他畢業了,輸掉一千萬,也許你們不會相信,但是這個例子每年會不斷的發生,等到你願意相信了,來找我了,也許你已經浪費了很多年了,金錢與時間的流失絕對大於你每年所在意繳給學院的費用。
投資人又很有趣的問說,我會想要操作多久,我都講只要我在外面不發生意外的話,至少我還會用這個方法操作二十年,因為我今年才37歲 !!心動的話,趕快加入我們這個大數據分析的複利操作法的大家庭,因為你沒有再多的時間可以浪費了,一個股災避開就夠你繳十年的學費了!!

5.什麼人適合 ?

其實你不要把它當做是操作,它不是操作,它不需要盤感也不需要經驗,一個國小生都學得會!!因為這是定存複利的模式,所以我不想把它弄得太複雜,再加上操作次數又不多,既然是定存複利,你就會知道它不是積極操作法,沒有所謂的多空雙做,最主要的精神是在避險為主,因為用定存操作的模式將來資金會越滾越多,當資金越大,避險絕對就是最主要的部份!!什麼人適合呢?

(1) 年年股災都踩到的人,那不用說了,你的操作邏輯就是有錯誤,我會勸你學習定存的複利模式,減少出手的機會,再慢慢藉由工作的薪資把虧掉的錢慢慢存回來。
(2) 你的短線操作得很好的投資人,你可以考慮再將你的資金配置一塊這個定存的複利模式,也等於是替自己買一個保險。
(3) 不管長線短線都操作不順的投資人,你更需要這個方法。
(4) 如果你是一個沒時間看盤操作的人,這個方法你也適合。
(5) 如果你是一位新手連股票期貨都不懂的人,你也適合,因為我的方法指是一個數學遊戲而已。

我最近一直都在說金融市場賺多少都不重要,股災來的時候,你能留住多少才是最重要的,多少人從9200一路搶反彈搶到今天,沿路套沿路斷頭,甚至賺了一年的錢,一個月全部虧光了,如果你的模式常常在這樣的話,雖然看似沒有虧損,但是你浪費了時間,金融市場是要跟時間比賽,你想通了嗎 ? 股災絕對是檢驗你的投資模式最好的時候,我也跟我的學生說這次受傷了沒關係,因為已經過去了,未來的五年十年才是你要的不是嗎?如果沒有方法的投資人,金融市場絕對不會有從哪裡跌倒在從哪裡站起來的鬼話,下一個股災,離現在不遠了,你準備好了嗎 ? 還是你還在等解套呢 ?在這個什麼都漲的年代中,只有薪水沒漲,如何替自己在未來滾出一筆退休金,這就是你要好好去思考的 !! 一個好的觀念與方法是絕對可以將你帶到財務自由的境界,如果你還擔心你自己做不到的話,加入這個學院,我帶著你一起把複利的模式做起來,因為我自己也在操作,所以當我自己在操作的時候,我更可以教你們如何用正確的心態去面對所有的賺與賠,因為我自己的手上跟學院的學生一樣該操作的時候,手上都會有單子!!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5 位評分)
GT1203
25995 579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IMON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SIMON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5-06-23

    登入日期:2024-01-28

    發表文章:336

    被訂閱數:231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IMON的朋友

    關注SIMON的朋友

    共有 231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