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真好
  4. »
  5. 放過年~
 

 放過年~
分類:檢視文

作者:  分類:檢視文
0人回應 | 37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股今 (12) 日走勢震盪,早盤一度站回 14800 點,但多頭陷入觀望,電子股普遍壓回,航運股湧現賣壓,大盤回測 14700 點,加權指數終場下跌 19.8 點,收在 14731.64 點,成交量能急凍,僅不到 1500 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 25.29 億元,投信已連 5 買。

觀察三大法人籌碼動向,外資今天小幅買超 0.01 億元;投信買超 18.22 億元,為連 5 買;自營商也買超 7.06 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 25.29 億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法說即將登場,市場屏息以待,今天股價表現有撐,終場上漲 2 元,收在 486.5 元;大立光同日舉行法說會,但受三實科技投資案喊停、外資降評等影響,今天股價續挫逾 1%;台達電研華華碩聯詠、矽力 * - KY 等電子股賣壓也偏重。

貨櫃三雄午盤賣壓湧現,長榮終場下跌逾 2%,失守季線,萬海終場也下跌 2.63%,其他航運股方面,裕民與英美資源集團簽署 4 艘 LNG 雙燃料動力散裝貨輪十年長約,激勵股價漲近 3%,航空雙雄拉回,華航收黑、長榮航平盤作收。


金融股方面,富邦金今天股價逆勢上漲超過 1%,國泰金開發金元大金也守在盤上,但華南金第一金下跌逾 1%。

觀察盤面焦點個股,亞德客 - KY 去年營收創新高,獲外資看好,調升目標價,今天股價延續強勢,漲逾 4%,重回千金股行列。台泥近期在庫藏股、營收報捷、布局再生能源事業等題材激勵,股價表現強勢,今天續漲 2%,收復半年線。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作為全民普發 6000 元現金之法源,觀光類股受到買盤青睞,六角股價勁揚逾 7%,晶華、美食 - KY、聯發國際上漲逾 3%,八方雲集亞洲藏壽司洛碁也表現不俗。

今天我們沒有漲停板的......🥶
現在都在等晚上的CPI跟失業金數據公布,而且,又剩下3個交易日而已,大家應該進埸意願都降低了。
唯,筆者個人以為,可勇敢放過年,當然,前提是要以基本面佳的,Q4營收佳的,預估全年財報會不錯的個股,以低接為主~
當然囉,還是老話提醒,投資有風險,現在是消息面在控盤,盈虧需小心!

有想到一個問題嗎?你的觀察股,操作股常常有漲停板的嗎?
目前上市櫃的股票有幾檔?應該是約莫有1744檔左右。
每天漲停板的會有幾檔?數檔到20~30檔?

你是看漲的股票做股票?
還是看的股票都是漲的較多?
還是看明牌做股票?
還是看電視;媒體?
當您追蹤;注意某位版主(達人),有去看看他過去的文章嗎?
如以前說過的,我們不會去看強勢股來觀察,因為,很有可能是追高,我們都儘量找尋未來的強勢股🥳


每週有精選個股文章,個股文章也都有教學內容,更有訂閱者專屬LINE群,以及每週台股盤勢看法。

我的文章很無趣,只會PO出有漲停板的觀察股,這是事後驗證我們的觀察股是否OK,也是保護訂閱朋友的權益😎~

不刪文,都有前文~供你檢視驗證~技術面選股~基本面;籌碼面為輔~
放過年~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5863 678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真好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年輕真好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21-09-19

    登入日期:2024-04-24

    發表文章:833

    被訂閱數:167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真好的朋友

    關注年輕真好的朋友

    共有 167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