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是股市的興奮劑 !
分類:張老師_股市嘉言錄

0人回應 | 50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股票市場的漲跌和市場上資金的多寡有密切關係,當資金氾濫,股價就容易上漲;當資金緊縮,股價就容易下跌。衡量資金寬鬆或是緊縮,可由兩個面相來看,一個是資金的數量,第二個是資金的價格

    資金的數量可由貨幣供給額來做判斷,市場常用的指標是流動性高的貨幣供給額M1b,當M1b增加表示資金寬鬆,當M1b減少表示資金緊縮資金的價格就是利率當利率上揚表示資金緊縮當利率下跌表示資金寬鬆

    資金跟股市的關係,就像水跟船的關係,水漲則船高,水落則船低當市場上的資金寬鬆,資金會湧向投機性高的股市,整體股市因為大量的資金湧入,股價指數就容易上漲,甚至會脫離基本面的約束,就好像人吃了興奮劑一樣,異常的活潑,這種現象稱為「無基之彈」,就是說沒有基本面的上漲。當市場上的資金緊縮,資金會離開投機性高的股市,整體股市因為大量的資金退場,股價指數就容易下跌,就好像人吃了興奮劑後,藥效退了的情形。

    個股也是相同的道理,當成交量增加,資金湧向該檔股票,股票就容易上漲;但是當資金離開這一檔股票之後,成交量萎縮,股價就容易下跌。市場上的名言,「量是價的先行指標」就是這個道理。

 

想要追蹤張老師的研究資訊,歡迎您加入訂閱:「張老師的產經週報」。

 

訂閱網址: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8919 693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4-29

    發表文章:226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