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盟-多空戰技研究院
  1. 部落格
  2. »
  3. 阿布波
  4. »
  5. 你累了嗎
 

 你累了嗎
分類:大盤走勢

作者:  分類:大盤走勢
8人回應 | 3056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8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5 位評分)
很久沒寫文~~近期大多用影音檔解析盤勢及股票
凌晨看到美股正在上攻_覺得近期的盤還蠻難的_尤其是對期貨操作者而言。
從過年前封關到現在_網路許多分析言論、多空反反覆覆
記得去年寫過一系列_你累了嗎?
你累了嗎

其中二篇_再次拿出來與朋友們分享
看不見的彈痕
  如果有一位百歲人瑞上電視告訴大家每天抽一包菸、嚼一百元檳榔,也活到了現在這把年紀,有抽菸嚼檳榔的朋友一定會想:就說嘛、這些習慣不會影響健康。
以上這叫做存活者偏差理論,因為「死人沒法上電視媒體發表意見!」
  『看不見的彈孔最致命』,這是二次大戰中英國皇家空軍的真實案例,統計安全返航的飛機彈著點大多分布在機翼,飛行員座艙及機尾很少中彈,所以引發激辯,一派要求加強機翼的裝甲、一派主張加強飛行員座艙及機尾的裝甲。
  最後證明誰是對的?後來決定加強飛行員座艙及機尾的裝甲,飛機安全返航的機率大大的提高,因為「死人無法發表意見」,作戰中座艙及機尾中彈的飛機,都墬毀了、飛行員也陣亡了,沒有辦法發表意見。
  股市也是如此,有某某或XX股神發表了如何投資致富的『撇步』,而且秀出對帳單、存摺,述說自己真實案例,這個『撇步』請各位大大使用前要仔細想清楚,或許有99%的愛用者已經陣亡,因為陣亡者離開了市場不會發表意見。否則應該股神滿街跑、股票致富者比比皆是。
  那該怎麼辦?建議要按部就班的做功課,深入研究基本面、籌碼面、技術面的知識,了解總體經濟環境、產業現況,盡量能夠獨立思考判斷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花一點小錢、買本書,或聽信明牌,短線殺進殺出,能夠致富?筆者打死也不信,千萬記住「陣亡者無法發表意見」、『看不見的彈孔最致命』!
迷思
   昨晚與鄰居好友聊天提到外資倒貨權值股坑殺散戶及台股的方式,個人並不認同此種迷思。拿2330台積電來看,外資持股77%,合計換算2592億的股本、77%持股市值近2兆元。而台股總市值目前22.12兆元,每日成交量1000億計算的話、台股日成交佔總市值0.45%,外資每日賣超100億不過0.045%、盤頭區30天好了0.045*30日=1.35%,外資那麼大的部位只賣出1.35%,出得了多少現貨?1.35%能出掉多少台積電的持股、犧牲幾兆市值的98.65%大部位價差去坑殺各位?
  反而是歷史的高低檔區,都是外資追高殺低佔最大交易金額比例(高檔買超、低檔賣超_2014-2/5開紅盤外資賣超400多億),其實賣在頭部區的還是散戶佔多,那散戶為什麼輸?這個問題可就有趣了,散戶輸在眼光短視、殺進殺出、道聽塗說,追求明牌,簡單講就是『短線』
  看一下短線會輸的理由,先定位短線進出可能3~5天至10個交易日算是短線好了(當然受迫性停損不算在內),一個月保守平均算買賣共二趟,交易稅費以千分之5以利於計算理解,每100萬資金*0.5%*2趟*12個月,一年下來12萬元交易成本,貢獻給券商及政府,而很多人還遠不止於此。(2010年資料證交稅及券商手續費共約1600億元、今年2013成交量縮恐怕800億也跑不掉,再來還有證所稅、短線客何苦為國為民如此犧牲奉獻啊!定存一年息也不過1%多)

  反觀外資操作策略,買進績優股持續抱牢,主要獲利來自於配股配息,用時間換取報酬、立足點每年先勝過『短線散戶』的交易成本12%,五年下來贏60%、10或20年呢?其實外資比你我更不暸解台股很多企業,可是他們贏在投資觀念正確、而非坑殺!
  喜歡繼續當沖或短線進出最好,所以控盤者及個股控盤人剛好容易設計一套__用時間及盤勢套殺短線客的伎倆,上上下下、長紅均線糾結、假破底、假突破等等,以便貢獻券商、投顧、老師及政府更多收入!
  當然一定有人不以為然_「可是有人短線都大贏啊、天天長紅漲停板、可以變億萬ㄟ」,前面同一系列曾提過股市存活者偏差理論(詳前文_看不見的彈孔),記住1%的成功案例中、可能有99%看不見的中彈者陣亡退出市場_『看不見的彈痕最致命』。而綜觀近百年偉大的投資股神,沒有一個是短線殺進殺出的。
  德國股神科斯托蘭尼說過:「一個投資者的成功與否,要由他的繼承人來評價。」筆者很懷疑這些現在看起來像是短線1%成功者案例,到了他的繼承人清算財產時還剩多少、1%中的1%嗎?個人認為可能與中樂透的機率相當吧,那不如簽樂透還好點、不用短線殺進殺出這麼累,氣得半死又不一定贏、反正都一樣貢獻給國家社會,的確沒錯!
  近幾年看到很多老師及分析言論、為了生意及商業利益,鼓吹大家不要做中長期投資,竟然沒人出面反駁,大概政府及投顧投信、控盤人、部分大股東主力等也樂觀其成,因為剛好正中他們設計的這套......應該稱為__刺激而皆大歡喜的『大鯊魚齒』走勢。

阿布今日註解:
操作台股_要存活下來本就不容易、今日贏家_經常明年或下個月就不見,而短暫的帳面虧損_也不很重要。
主力有著資金籌碼、消息面及控盤優勢,操作技術比你我高出很多,我們憑什麼能贏?
投資市場_投資自己最重要、不論輸贏繼續努力充實,好的留下來用_不好的隨風去,每天每月每年進步,這裡的學院講師及作者都很棒,肯天天不藏私的做提點、不會多走冤枉路或踩到地雷,更重要的_『一點小花費、一輩子受用』。
請多支持_嗨投資網站及理財學院,大力支持售文作家的文章,一方面也能行善_回饋社會,保證能值回票價!

-----------------------------------------------------------------------------
阿布波20幾年股海老經驗_股期權全方位套利~
想戰勝難纏的控盤及控股主力_或許妳(你)只是缺少好的教練~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歡迎加入俠客盟學院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
 
擁抱全市場最精彩完整的線上影音教學體系!
8款實用的操盤App、會期內免費吃到飽!!
 
圖文及影音內容單純描述筆者對經濟、股市、個股、市場現象的理論見解及認識;純粹個人善意觀點抒發,並非投資勸誘或建議。本部落格與所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文章、影音或相關資訊僅供參考,過去獲利不保證將來獲利_投資及操作必有風險,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5 位評分)
12409 1015
相關回應( 8 位讀者回應)
  • 這篇文讓我想到一本書:"隨機致富的陷阱",推薦!

    0 太棒了回應(1)

    對岸的絕版書_網路PDF檔死乎只有簡體字版~~

  • 感謝布大分享...從布大的文章和影音檔學到很多,像之前心態不對的時候一個月就可以輸一堆了,花幾十點學到東西還能一起做善事,沒有比這個更划得來的了

    0 太棒了回應(1)

    一起努力邁進~~

  • 投資市場_投資自己最重要 贊同 +++ 1 ........ 昨天留空單 今天被尬爆 下次不敢先布局了
    損失慘重 ...... 還是等到訊號出在來 ....

    0 太棒了回應(1)

    好的留下來用_不好的隨風去~~

  • 股市的輸贏有時不是你的能力多好,而是能不能堅守紀律

  • 好內容~~~~

1 頁 (共1頁)

阿布波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阿布波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4-18

發表文章:2397

被訂閱數:4403

專長  股票, 期貨分析, 權證, 現貨, 籌碼分析, 布林通道, 多空趨勢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共有 440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