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美祭墨關稅〉又出招!台組裝廠受衝擊
分類:期貨小靜新聞hotnews

0人回應 | 248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美國總統川普又在推特上發文,宣布自 6 10 日起,將對從墨西哥進口的商品,課徵 5% 關稅,此舉等於又對台廠打上一記重拳,台廠包含鴻海 (2317-TW)緯創 (3231-TW)緯穎 (6669-TW)和碩 (4938-TW)仁寶 (2324-TW) 等,都在墨西哥設有製造廠,緯穎更是逾 9 成產能設在當地,受到川普提高關稅影響,相關台廠恐在此次再度受到拖累。

 

緯創今日對此指出,消息上午才出來,尚不清楚課徵關稅的項目,因此內部還在討論,緯穎則至截稿前尚未取得回應;和碩則強調,墨西哥廠以客服、維修為主,並無生產產能,目前因應美中貿易戰,產能以移往台灣與印尼為主。

 

台達電則指出,墨西哥廠已無產線,當地廠區規模很小,僅用於小量的組裝測試,主要功能是研發中心,並無被課徵關稅的問題。

 

川普此次對墨西哥進口商品課徵 5% 關稅,目的是要改善非法移民問題,但同時也衝擊許多赴墨建廠的台灣廠商,市場點名,緯創旗下緯穎,恐受傷最重。

 

外資日前出具報告指出,緯穎來自美系客戶訂單穩健,同時緯穎產能 98% 都在墨西哥,原本市場看好,緯穎將可躲避美中貿易高關稅的壓力,但若川普確定課徵 5% 關稅,恐連帶衝擊緯穎後續出貨進程。

 

組裝廠鴻海也恐連帶受到衝擊,鴻海去年啟動一系列供應鏈轉移策略,為躲避美中貿易戰壓力,將廠房產能分散到美國墨西哥、台灣等地,其中墨西哥也是分散的其中一個基地,除供應美國市場 iPad iPhone,另外還有一部分機上盒、電腦產品,不過截稿前尚未取得鴻海回應。

 

資料來源:鉅亨網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1532 6141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元富期貨開戶推薦營業員郭靜宜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元富期貨開戶推薦營業員郭靜宜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04-08

    登入日期:2024-04-26

    發表文章:1084

    被訂閱數: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關注元富期貨開戶推薦營業員郭靜宜的朋友

    關注元富期貨開戶推薦營業員郭靜宜的朋友

    共有 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