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美中 G20 會談和解是個大"圈套" ~
分類:台股美股

作者:  分類:台股美股
0人回應 | 185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今天新聞傳出美中貿易戰停火的消息, 有些股票社團的網友說這是大利多, 下周台股要漲翻天了 !
但, 這真是利多麼 ?
長話短說, 除了被媒體洗腦成直覺認為是利多外, 冷靜想一下這次的會議唯一成果是甚麼 ? 我只看到 2019 Jan 1 美國"暫時"不會對 2000億貨品關稅調到 25%, 也就是暫時不再惡化~ 而且只停火 90 天 !!

但是現在已課的10%關稅的 600+2000 億還是存在的喔 ~ 這已經已對美中經濟造成影響了,試想當市場的大餅變小了,2019, 2020 企業盈收盈餘會正成長還是負成長?

然後川普現在一次課完稅,以後2020 選舉就沒有中國牌好打, 他總要塑造個假想敵來讓美國人同仇敵愾吧 ~ 以前是蘇聯, 現在不少美國人認為他被俄國普丁認養了, 所以找中國當假想敵就對了 。
https://twitter.com/gdirtydime/status/1069034307828764672

再加上美國經濟開始放緩,等 FED 2019 鴿派政策確定, 股市回升, 他再繼續玩貿易戰, 留張底牌在手上阿。
習大也要在國內去槓桿,擬定對美科技禁運策略,與尋求英國歐盟的技術與投資, 雙方都想中場休息後再來打。 所以這次會議是演戲給各自國內政敵看, 先對外休兵然後回家打完自己人再來對決 !!

美股會再反彈,因為這波跌太快大戶們還沒來得及逃命,還要拉一逃命波。台股也類似再拉一波,但是應該是逢高賣出保有現金先。

就供需面來說, 2007年底第一隻 iPhone 問世,隨後幾年帶動全球手機產業鏈包含非蘋陣營與半導體應用成長,虛擬貨幣與AI 也造就半導體繁榮, 讓股市在 2009 脫離崩盤。
但是在 smatphone 火車頭邁入當年 feature phone 的半衰期,其它產品如電動車, 自駕車, AI, 機器人, 生物工程 等產品未能像 smartphone 有令人驚豔的創新來帶領產業鏈爆發之前,股市只會反複盤頭, 等大資金的人士都保有大量現金或低風險資產, 這時若有意料之外的利空出現,才會大幅拉回。

在這個盤整與消息紛擾的時候, 對技術派操作股票的人來說, 重點不是大盤漲跌:
1. 而是在大盤漲的時候找出比大盤還強的股票做多, 
2. 跌的時候找出比大盤更弱的股票做空, 
按照技術線型進出來短打一波 , 保留大部分現金, 等明確的多空關鍵 K 線出現且回測二次確認, 在做順勢單來操作也不遲 !! 
俗語說 : 老手死在盤整盤~ 畢竟順勢單只要賺中間一波就很飽了 !!

https://tw.news.yahoo.com/%E7%BE%8E%E4%B8%AD%E8%B2%BF%E6%98…

https://www.bloomberg.com/…/trump-opens-dinner-china-s-xi-w…

===============
※本欄文章僅為個人投資記錄, 技術分析教學與心得分享,非為投資建議與參考,請勿引為買賣決定!
任何買賣請自由判斷進出,筆者不對任何人負責買賣盈虧。※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9727 6224,622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自由紀律操盤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自由紀律操盤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1-20

    登入日期:2018-12-21

    發表文章:13

    被訂閱數:1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自由紀律操盤手的朋友

      關注自由紀律操盤手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