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1/23 上班族與散戶如何借用潮汐的力量在金融市場獲利 ~
分類:ETF

作者:  分類:ETF
0人回應 | 157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11/23 上班族與散戶如何借用潮汐的力量在金融市場獲利 ~

今天是 選舉的前一天,加上昨天晚上美股沒有開盤,可以想見的台股今天早上屬於狹幅震盪 所以我們不談今天的行情。
我們今天要來看一下如何在空頭市場能夠有波段的獲利。
目前美股走勢以及台股在前一個波段跌破萬點大關 來看,全球股市應該都在盤頭當中。
只要反彈爆量不過前高,就能夠更確定空頭的走勢,那投資人 在將邁入空頭的市場之前該如何佈局 ?

再決定要投資前的首先是要了解自己的 交易時間差, 以及你所要交易的層次 是屬於潮汐 或者是 波浪 還是浪花。
浪花 層次的交易是 屬於 當沖 或隔日沖, 是需要時時可以看盤, 而所使用的K線 可能是15分k 五分K甚至3分K。一個波段也許 15~20 分鐘就消失了~
一天可以交易20~30趟。

而波浪層次的交易是日K線為主 一次的交易時間約2天到15天不等。 主要是抓日K的一個小波段反彈 或高檔回測支撐的交易為主。

潮汐層次的交易, 是一整個大波段為主 通常是吃掉波浪理論上升波段的第一波到第五波, 或者是 空頭階段的A B C三波。
但是潮汐的操盤方式在多頭與空頭市場有相當大的差異, 台灣股市來 還說在多的時候做多是相對容易 在空頭的時候要放空有很多的限制。

今天主要來看的就是在 潮汐層次的空頭交易方式。
由於在空頭市場當中融券放空的方法除了數量的限制, 還有股東會,除權息,發行債券等等原因的強制回補。
再加上空頭的特性是急跌, 而不是緩慢下跌。 因此選擇 反向ETF 是比較好的選擇。

而潮汐需要觀察的K線層次是以週K線為主,時間通常為1~2個月或是1~兩季。比較合適一般上班族的操作,不需時時看盤,每週檢視一次,並配合國內外金融政策與經貿決定來決定是否潮汐的趨勢改變了,來當成出場依據。
例如中美貿易戰,FED 明年是否續升息,美元漲跌趨勢,美國10年期債券利率,歐元區國家的債務問題與歐洲央行決策等。
一但發現救市政策能激起市場反應,或是波浪理論的A 波結束,要進入B 波反彈,應該就將反向ETF 或是空單的正向ETF獲利出場。因為反向ETF最好不要持有超過6個月,因為會有換倉的價損。
這種部局方式不管是10萬元的小資,或數千萬資金的人士都合適。因為 ETF 發行量大而且跟隨指數波動, 個空頭A波下來,獲利20~40%是合理的。
重點是要有耐心與觀察資金的潮汐改變與否。

而不管是潮汐, 波浪, 浪花 哪種層級的投資操作, 還有一個重要的工具, K 線 !! 必須練到一秒就看出每根 K 現在出現不同的位置時所代表的意義 !!

附圖為 1990 沙莫風暴的台股大崩盤 
到1997 金融風暴 2000 網路泡沫 2008 次帶危機
與線在大盤 周K的 圖型相似點 !!

希望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 從現在開始在空頭與多頭市場都能讓自己的資產持續增值 !!

===============
※本欄文章僅為個人投資記錄與心得分享,非為投資建議與參考,請勿引為買賣決定!任何買賣請自由判斷進出,筆者不對任何人負責買賣盈虧。※

11/23 上班族與散戶如何借用潮汐的力量在金融市場獲利 ~

11/23 上班族與散戶如何借用潮汐的力量在金融市場獲利 ~_02


11/23 上班族與散戶如何借用潮汐的力量在金融市場獲利 ~_03


11/23 上班族與散戶如何借用潮汐的力量在金融市場獲利 ~_04


11/23 上班族與散戶如何借用潮汐的力量在金融市場獲利 ~_05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9656 622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自由紀律操盤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自由紀律操盤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1-20

    登入日期:2018-12-21

    發表文章:13

    被訂閱數:1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自由紀律操盤手的朋友

      關注自由紀律操盤手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