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比特幣空頭閃襲成功,說明多頭並非鐵板一塊
分類:加密货币

作者:  分類:加密货币
0人回應 | 105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比特幣空頭閃襲成功,說明多頭並非鐵板一塊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最近疫苗上市,並未帶來疫情好轉,先是泰國最大海鮮市場暴雷,接著歐洲疫苗變異,讓英國航班阻隔。市場再次陷入恐慌,而美元應聲而起。空頭就像嗜血的鯊魚,一旦嗅到血腥味,就會伺機而出。


而昨天市場剛好處於2小時頂背離的調整中,在多頭尚未組織好有效的防禦前,空頭出手,雖然2000美元只有10%,但這是近期最大的一次殺跌,也是突破2萬美元後第一次出現跌破ma6的現象。所以應該引起重視。雖然日線macd沒有形成頂背離,但不意味著沒有調整。在任何市場,都是漲跌互現。


比特幣是今年表現最好的金融產品,但臨近年末收官,也要防止機構投資者套現離場。


短線看,ma36是本輪上升的依託,而趨勢線也在附近,這裏如果失守,macd應該也會同步死叉了。所以多頭的防線應該就在這裏。至於空頭,雖然昨天收穫頗豐,但並沒有戀戰,這種見好就收的遊擊戰思路,說明空頭也沒有十足的把握。在麻杆打狼兩頭怕的狀態下,觀望好於操作。


右側交易雖然有些遲緩,但有弊就有利,至少沒有左側那樣頻繁失誤,少去了很多的損失。


此外,本輪行情重要的一個邏輯,就是對沖通脹,因為大家認為比特幣是數字黃金,可以替代黃金、美元,成為未來全球通用的貨幣。那麼對比美元走勢,也可以幫助我們把握比特幣的波段行情。


美元從3月開始一直處於下跌趨勢,一方面是美國放水,另一方面也是大家對美國經濟的失望。但美元目前看還是全球最主要的支付工具,而對於美國來說,弱美元也是無奈之舉。一旦美國經濟有所好轉,相信美元還是會保持相對堅挺。


所以一切基於美元貶值帶來的上升行情,在美元反彈中,都會出現下跌。對於這一點,大家應該有所警覺。


建議:比特幣短期調整壓力加大,如果無法回到ma6之上,面臨回調,第一支撐應該在ma36.

 

原文在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8434 641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