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黃金1800位置面臨重要方向選擇,兩度止損中的經驗之談
分類:股票

作者:  分類:股票
0人回應 | 75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黃金1800位置面臨重要方向選擇,兩度止損中的經驗之談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黃金1800位置面臨重要方向選擇
 
先回顧本周走勢,周一的新高回落、周二低位震蕩、周三突破慢牛再度刷新新高、周四陰跌回調。本周金價兩度刷新新高,最高點剛好在我周一預判高點1795附近,但確定趨勢轉空了嗎,還不能。
 
這是我認為做空最難的點,很多時候趨勢轉變的判斷難度非常大,特別是是空頭,因為真正到達大頂位置前一定會有頻繁的誘多信號和假頂信號,通過來回的破位震蕩將一般交易者全部洗出,當交易者從貪婪心理到恐懼心理,或厭倦當下看似無邏輯行情之後,價格將會快速放量下跌,因幾次失敗而猶豫的一般交易者錯失真正的上車機會,幸運在車上的交易者也大概率因為此前多次假信號由盈轉虧而選擇早早平倉了結,導致幾乎無利潤可言。
 
這裏說兩個例子:
 
1.看過不少投機大師著作之後,發現他們都曾有過一個類似的失敗例子,也就是大頂位置抄頂失敗,不是他們技術不行,相反,他們嗅覺靈敏,提前發現了泡沫即將破裂的痕跡、牛市下的巨大隱患或價格在高位出現嚴重失力跡象。
 
他們根據自己的判斷開始大舉做空,但奇怪的是價格往往短線震蕩後繼續破高,市場看漲氣氛也隨之更加濃烈,似乎牛市的宴會遠遠沒到盡頭。他們在承受一些虧損或幾次抄頂失敗後,信心遭受嚴重打擊(要知道這個時候市場多數散戶是賺錢的,而他們在虧損)無奈選擇放棄做空,但不出多久,市場突然崩盤式下跌,泡沫破裂。
 
2.大多數散戶,喜歡短線快進快出,並且關註交易多個品種,他們有的能做到獲利、有的持續虧損;有的有時能穩定獲利、有的有時是穩定虧損。他們的共同點是:很少甚至幾乎沒有通過小倉位賺上一大筆錢,即便有過此經歷的散戶其中還有不少是因為忘記他的持倉,或是因為當時價格單邊速度極快才抓到一次。
 
其實如果回頭去復盤自己的交易,散戶很多時候也有抓到大底或大頂的機會,但往往盈利卻並不多,正如利弗莫爾書中寫到:很多散戶抄頂的交易點位比他的更好更高,甚至是完美的抄到頂部,他們會非常興奮開心,然後在價格開始下跌時便出掉喝酒去了,最後的盈利遠不及他十分之一。
 
兩個例子講的就是抄頂的難點
 
1.判斷行情即將轉勢,快市場一步是最優的,但快兩步三步就是錯的,左側抄頂很多時候需要多次的嘗試,需要強大的自信和運氣。
 
2.對於行情理解不夠深,把握到一年裏可能只有一兩次的最好機會,但卻匆匆放手,錯失大量利潤還不自知。
 
我的交易
 
本周周三我兩次抄頂,第一次依托前肩位置1783.5空,對應價格行為上也在關鍵位置出現了標準的頂分型結構,但最終陽線吞沒形態止損,不過僅虧不到3美金;第二次依托雙頂再空,止損於前高。
 
最可惜的是在我兩度抄頂失敗後,放棄了周一觀點,多頭極限1795,沒有三次做空,如果做了第三次,這一單的利潤將遠遠超過此前止損的損失,但交易沒有如果也沒有重來.....
 
是否繼續看空做空呢?看空,但我已經厭倦了當下抄頂止損位置,不想在同樣的坑裏繼續嘗試,後市關註下破關鍵支撐後的回調空頭機會,喝點湯。
 
如果價格強勢上破1800則是更好的結果,說明我的放棄是對的,屆時可能將迎來更加強勢的多頭行情,有更好的多頭機會。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9804 640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