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從走勢慣性去找出作空時機
分類:

作者:  分類:
0人回應 | 630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從走勢慣性去找出作空時機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行為都有所謂的慣性動作,比如洗完手後,手指會做出甩水的動作;進了寺廟裡,會雙手合起來做出拜拜的動作等,這些都是所謂的慣性動作。
除了生活上的慣性動作外,筆者認為就連股市裡的走勢也會有慣性,不論是在上漲過程,或者是在下跌過程,甚至是在盤整過程,大盤指數或者是個股都可能會有慣性的走勢出現。
如果能洞悉出這些走勢的慣性,進而找出較佳的進出位置,獲利機會就會大大增加。

今天筆者要談的是個股下跌段的走勢慣性,從慣性中去找出較為安全的做空點位。筆者會藉由幾檔標的的走勢圖,來傳達我所要表達的操作模式。

在進入主題前,筆者先講一個操作重點,什麼時候放空比較合適呢??
放空的操作必須找空頭線型走勢排列的個股並且最好搭配大盤走勢已經轉空,操作的成功機率才會相對的提高。

首先第1檔看下圖致新的日K走勢圖,短期均線在長期均線之下,標準的空頭走勢,符合上述講的重點。那麼再來就是找出走勢的慣性,下圖藍色框出的地方,有看出端倪的嗎?我們一起來瞧瞧。
致新的線型為空頭走勢,但每跌一段後,就會有反彈,反彈的位置到達靠近季線(粉紅色)的位置,都躍不過季線反壓,頂多掙扎個幾天就會再繼續下跌。
也就是說反彈到越靠近季線(下圖三個籃框位置),就是空單出手的很好時機,在操作上,停損也很容易設定,只要確定站回季線(盤中站回不算)3天未跌回,就進行停損。以風險的角度來評估,進場的位置靠近季線,縱使被站上季線後停損,頂多也是傷到皮毛而已,不會傷到筋骨;反觀獲利則有較大的想像空間。
從走勢慣性去找出作空時機_02


第2檔看一下瑞儀的日K走勢圖,瑞儀從5/24一根黑K摜破均線糾結處後,之後每天的走勢都站不回5日線(藍框位置),就算盤中站上,尾盤也會收在5日線下,在看過上一檔的說明後,你應該已經可以看出這檔的慣性在哪,看出來了嗎?答案就是5日線,股價站不回5日線 已經形成這檔股票的慣性。
在操作上,只要股價靠近5日線就是很好的做空時機,可以空到盤中站上5日線之上的價位更佳。停損條件則設定『收盤確定站回5日線』,隔天進行出脫,一樣符合低風險,獲利機會大的操作概念。
從走勢慣性去找出作空時機_03


看到這邊,我來收斂一下操作的重點,依照我的經驗
以長天期均線向下反壓來看,月線下彎後只要一次股價站不上月線,下次反彈靠近月線時(形成走勢慣性的機會就很大),就是空單進場的好時機。
季線跟10日線呢,我會比照月線的方式來使用。5日線天期太短,我會以3天站不上,作為初步判斷慣性成立的條件,第4天開始找機會進場。

講到這邊,我們再以一檔走勢圖來做進出場的詳細說明,
以下圖榮化日K走勢圖來看
榮化的日K走勢圖可以發現月線及5日線都有走勢慣性
 
先看5日線的走勢,在3/12跌破5日線後,連續三天站不回,第4天(3/15)盤中就可以伺機找機會進場步局空單,慣性走勢持續到3/27才被打破(確定站上5日線),隔天3/28開盤即可進行出場動作。
從走勢慣性去找出作空時機_04


再看月線的走勢,看下圖紅色第1個圈起來的地方2/26~3/1股價無法突破月線反壓,依照前面講的操作概念,接下來就是等待下次股價彈靠進月線的地方進行空單佈局,股價在3/11靠近月線為第一次空單步局的好機會(第2個紅色圓圈),股價在4/3再度靠近月線為第二次空單佈局機會(第2個紅色圓圈),一直到4/23收盤股價站上月線第二天(並且月線由走平開始轉為向上翻揚),站上月線外加均線翻揚,隔天空單(4/24)就可以出場,股價4/24確定站穩月線第三天,隔天(4/25)是空單最後的出場機會。
若以紅圈1進場,等到出場時,空單已經累積有一定的獲利。在紅圈2進場等到出場時,應該會持平或少許虧損出場。

從走勢慣性去找出作空時機_05


本篇走勢慣性的空單操作介紹到這邊告一個段落,最後筆者想出個小作業給大家,近期大盤走空,應該可以找出下跌走勢有慣性的個股,請大家可以試著找出一兩檔符合本篇講的下跌走勢有慣性的個股來自己做觀察(並紀錄有走勢慣性的時間區間在哪裡),以加深對本篇內容的印象,找出來觀察的個股,可以回文貼出來(我也可以幫忙看看),或者自行做紀錄皆可。最後也請不吝給予大推薦支持囉,謝謝。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184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Balram の散戶投資奇遇記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Balram の散戶投資奇遇記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1-12

    登入日期:2015-04-02

    發表文章:56

    被訂閱數:2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Balram の散戶投資奇遇記的朋友

    關注Balram の散戶投資奇遇記的朋友

    共有 2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