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美元下的投資策略(中)
分類:張老師論總經

0人回應 | 156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美國前國務卿亨利.季辛吉(Henry Alfred Kissinger)曾說過:如果你控制了石油,你就控制了所有國家;如果你控制了貨幣,你就控制了整個世界。翻開歷史可清楚看到,美國利用布列敦森林體系使世界各國承認美國建立的美元金本位為主導的世界貨幣體系。二戰後美國又廢除金本位,美元不再與黃金兌換直接掛鉤,又透過無限制印刷美元達到貶低他國貨幣價值,並試圖透過金融貨幣對石油等戰略物資的定價擁有話語權。

      1971年當時美國財政部長康利講出一句世界名言:「美元是我們的貨幣,但問題是你們的。」如果說國際金融市場是一個賭場,美國就是經營賭場的莊家,當莊家要發行籌碼,美國發行的美元全球通用,當莊家要能維持賭場秩序,美國有全世界最強大的軍隊,維護世界秩序,美國也運用美金、黃金和黑金(石油)「三金」,左右全球金融市場,無怪乎美國是全球的霸權國家,主導世界近100年。

        不要把美金看成是單純的貨幣,美金是各國貨幣的計價單位,美金升值,其他國家的貨幣就貶值;美金貶值,其他國家的貨幣就升值。美元到底是要貶值或升值,要看當時貶值或升值,哪一項比較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美元也是國際原物料的計價單位,國際原油價格,農產品的黃豆、小麥、玉米,金屬類的銅、鐵、錫、鎳、鋁等,都是以美元計價。當美元升值,原物料價格就下跌,當美元貶值,原物料價格就上漲,美國可以用匯率來控制全球的通膨。

       如果美國是經營賭場的莊家,美國FED就是發牌的荷官,美國聯準會是獨立政府機關,但是他的所有政策,都是以美國國家利益為最大考量。當美國景氣下滑,聯準會降息挽救經濟,當美國景氣進入繁榮期,引發通貨膨脹,聯準會升息對抗通膨,同時預留將來升息的空間。美國是國際金融市場的最佳編劇,美國聯準會是最佳演員,投資人是金融市場的觀眾。投資人要知道編劇的劇本,也要知道演員排演到第幾集,不要戲演完了大家都散場了,還笨笨的在戲院內。  

【張老師的產經週報】專欄介紹     

https://histock.tw/event/intro.aspx?no=101670    

   想要追蹤張老師的研究資訊請訂閱專欄「張老師的產經週報」: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5102 666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3-27

    發表文章:224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