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深是最大的利多 「張真卿股市嘉言錄」
分類:張老師_股市嘉言錄

0人回應 | 1881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跌深是最大的利多

說明

    當股價一路往下,表現得相當弱勢,投資人因為不堪虧損而賣出股票,基金經理人有停損的壓力,不得不賣出該檔股票,融資戶因為股票下跌,融資維持率不足,受不了壓力,自行停損或者是被證券公司斷頭,這些賣壓,又引爆另一波的股價下跌。

    股價下跌的過程中,投資人信心完全喪失,亂賣股票,好像逃難的時候,互相踐踏,也像火災的時候,想辦法奪門而出,深怕今天不賣股,明天會跌得更慘。這一種羊群的心理,讓股價一波比一波低,恐慌的賣壓,讓股價出現超跌的現象。當股價跌得夠深,超跌的現象出現,就是最大的利多。

 

操作建議

    大家都知道「跌深是最大的利多」,問題是什麼叫做跌深。這個可以從兩個面向來討論,一個是基本面、一個是技術面。

在基本面方面,如果股票的價格低於價值太多,會出現超跌的情形,股價就過低。我們可以用本益比(PER)和股價淨值比(PBR)來衡量,當一檔股票的本益比和股價淨值比小於歷史本益比和股價淨值比的下緣,就是表示跌太多了,股價將進行反彈。當投資人看到一檔股票,本益比或是股價淨值比過低,就應該逢低買股。

    在技術面方面,可以看股價和平均成本之間的關係,當股價小於平均成本太多時,股價就會反彈。我們常用指標叫做乖離率(BAIS),當股價和20日移動平均線的負乖離,小於歷史負乖離率時,我們就應該買進股票,這就是葛蘭碧八大法則的編號第4


【張老師的產經週報】專欄介紹:

 https://histock.tw/event/intro.aspx?no=101670         

想要追蹤張老師的研究資訊請訂閱專欄「張老師的產經週報」:
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5240 693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3-27

    發表文章:224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