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股價跌,法人減,融資增,全力做空 「 張真卿 股市嘉言錄」
分類:張老師_股市嘉言錄

0人回應 | 166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股價跌,法人減,融資增,全力做空

 說明

    法人機構的一舉一動,是市場參與者中曝光率最高的。特別是投信公司的基金進出動向,更是攤在陽光下無所遁形,基金經理人在投資股票時,都要做一番詳細的評估,擬訂策略,因為這些資金畢竟是投資人的錢。經理人的壓力不僅來自老闆、投資人,也來自同行的績效。自從開放外資投入國內股市以來,外資的一舉一動備受矚目,也成為投資者模仿的標的。依據歐美的經驗,法人機構在股市中的影響力將大為增加,成為場中一股主要的力量。

    散戶的特色是各有其投資策略、選股標準和操作方法。大多數散戶欠缺投資知識與技巧,所以散戶進出股市大都憑藉消息面。有人說,散戶鬥不過主力,散戶永遠在主力大戶的「養、套、殺」中成為祭品。

    當股價往下跌,表示賣的力量大於買的力量,再來分析買賣的力量來自何方,如果看到法人減、融資增,表示賣的力量來自於法人,買的力量來自於散戶。我們都認為法人有效率且專業,散戶通常為烏合之眾,在這種情況之下,籌碼會更加凌亂,股價持續下跌的機率更高,投資人可以全力做空。

 操作建議

    正常的情況之下,股價下跌,市場一片悲觀,通常搭配成交量萎縮,法人持股大減,融資餘額迅速減少,融券餘額也降低。如果股價持續下跌,法人持續賣出,但是融資卻反向增加,表示法人看壞行情,散戶逢低進場,此時籌碼更加凌亂,股價的跌勢更加確立。

    當投資人看到這樣的情形,可以好好研究該股的基本面,詳讀研究報告,如果發現基本面持續悲觀,未來的展望也呈現負向,積極的投資人可以運用技術指標,找到有效的賣點,大膽的融券放空股票,或是賣出個股期貨。

【張老師的產經週報】專欄介紹:    

 https://histock.tw/event/intro.aspx?no=101670             

想要追蹤張老師的研究資訊請訂閱專欄「張老師的產經週報」:
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5548 693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3-27

    發表文章:224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