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漲一波後,出現利多消息,不宜追股 「 張真卿 股市嘉言錄」
分類:張老師_股市嘉言錄

0人回應 | 111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股價漲一波後,出現利多消息,不宜追股

 說明

    市場上的投資人都曾經有這樣的疑惑,「當公司公布好消息,可是股價卻下跌」,這一種反市場的情形。在資本市場上,消息是有時間的傳導性,也就是說,有些人會先知道消息,有些人會慢知道消息,教科書稱為「資訊的不對稱」。

    很多投資人是看報紙或是雜誌的新聞,來決定買股票或是賣股票,當他看到利多消息,就買進股票,當他看到利空消息,就賣出股票。殊不知,報紙和雜誌的消息絕對不是第一手的消息,通常都是轉了N手的消息,當報紙登出來後,全世界都知道了,再來買股,已經錯失第一波行情。

    投資人可以想一下,如果公司接獲大訂單,剛開始這樣的好消息,只有公司的高層知道。正常情形下,他們會想辦法買股票,消息還沒有出來,股價已經開始慢慢推升,等到消息見報後,股價早已漲一波,先前買進的投資人趁著好消息公布後,就開始賣股票,反而出現利多下跌的狀況。

 操作建議

    投資人看到新聞出現利多消息,首先必須要看一下股票的走勢,如果股價已經漲一波,就是表示消息早已洩漏,有人先得知利多消息,進場買進股票,等到消息公告後,把手上的股票全部丟給看見利多進場的散戶。此時,散戶進場便是當別人的提款機。

   投資人看到利多消息,如果之前股票沒有上漲,可以大膽進場買進;如果之前股票已經上漲一波,則要等待先前進場的投資人,賣出股票後,籌碼歸於安定才能進場。

【張老師的產經週報】專欄介紹:      

 https://histock.tw/event/intro.aspx?no=101670               

想要追蹤張老師的研究資訊請訂閱專欄「張老師的產經週報」:
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5550 693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3-27

    發表文章:224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