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上漲時重氣勢 「 張真卿 股市嘉言錄」
分類:張老師_股市嘉言錄

0人回應 | 59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股價上漲時重氣勢

說明

    股票的價格是資金堆積起來的,必須經過不斷的換手,才能將股價往上推升,上漲的過程首重氣勢,氣勢足的股票才能在多頭市場有所表現。

股價呈現多頭市場格局時,股價往右上角前進,股價一波比一波高,低點越來越高,高點也越來越高,在圖形上看到股價在最上方,短天期的移動平均線在上方,長天期的移動平均線在下方。此時,大家都有賺錢,信心就夠,氣勢就足。

    大盤處於多頭市場格局,大家就會去追逐比大盤還強的股票。因為隨便買隨便賺,投資人開始忽略了基本面,只去追逐強勢或是主力和做手炒作的股票。在上漲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氣勢,氣勢一旦結束,股價就無法再上攻,很快的反轉向下。

 

實例

    2017上半年,半導體產業趨勢向上,台積電2330)是半導體的一線廠商,股價自然氣勢如虹,從20171月到6月,股價由190.3元漲到218元,股價呈現多頭市場格局,OBV(On Balance Volume)人氣指標也持續上揚。台灣高鐵2633)在2017年上半年營運績效快速成長,20177月到9月間,法人持續買進,買盤源源不絕,股價由24元漲到30元,為當時的強勢股。

 

操作建議

    投資人在追逐上漲中的股票,首先要掌握該股的氣勢,氣勢持續不墜,股價將不斷的創新高,有時候股價會脫離基本面,甚至會出現超漲情形,只要買盤源源不絕,股價仍會上漲。觀察氣勢向上的指標,包括:移動平均線上揚、KD高檔鈍化、OBV人氣指標向上、成交量放大和法人持續買進等。投資人看到這些現象,可以勇敢去追逐這類的股票。

    當然沒有永遠漲的股票,當股價超漲得太離譜,市場會回頭審視基本面,一旦發現價格大於價值太多,大家不願意再追逐股票,股價自然無法再創新高,該股的氣勢變差,股價自然下跌。在技術線型上,可以看到5日移動平均線下彎、10日移動平均線下彎、成交量開始萎縮、OBV人氣指標下滑和法人持續賣出等,投資人看到這樣的現象,要賣出持股迅速離場。

【張老師的產經週報】專欄介紹:        

 https://histock.tw/event/intro.aspx?no=101670                 

想要追蹤張老師的研究資訊請訂閱專欄「張老師的產經週報」:
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5572 693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4-25

    發表文章:226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