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和股價就像主人跟狗的關係
分類:嗨訂閱

作者:  分類:嗨訂閱
0人回應 | 29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歐洲投資大師,安德烈.科斯托蘭尼(André Kostolany),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出生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猶太人,父親是成功的企業家,18歲時被送到巴黎學習股票投資,二次大戰前因為股票放空,獲得巨大財富。他以「主人與狗」的比喻,來形容「經濟景氣與股票市場」的微妙關係,基本面是股價最後的依歸。科斯托蘭尼曾說:「基本面和股價的關係就像主人與狗一樣」,狗有時永遠跑在主人的前面,有時往後跑。但一定不會離主人太遠。同樣的,股價卻受到基本面的控制,基本面走的方向就是「趨勢」,而股價會在趨勢上下任意波動,股價出現超漲或超跌現象,終究要回歸基本面。
        科斯托蘭尼認為「主人」就是基本面,強調基本面的重要,但也說明「狗」就是股價,股價不一定時時與基本面吻合。所謂基本分析,就是研究全球和台灣的景氣與資金,同時了解投資產業的上下游供應鏈及其興衰。基本分析需要具備總體經濟的思路,與產業關係的概念。投資人可藉由大量閱讀財經資訊,來補充自身的能量。對整體景氣和產業分析之後,接著就要針對個股的狀況加以分析。有時候產業趨勢是對的,但是個別公司的經營績效與產業地位皆不相同,因此財務報表就可以把公司的經營績效表彰出來。研讀財務報表,同時加以分析。在積極面,可以挑出經營優良的公司;在消極面,可以避免踩到地雷股。當然股價的漲跌是真正影響到投資人的財富,所以對於狗的習性也要能充分了解,這就必須去分析技術面籌碼面的變化。

想要追蹤張老師的研究資訊,歡迎您加入訂閱:「張老師的產經週報」。

訂閱網址: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8665 652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4-25

    發表文章:226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