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12月15日台股大跌的想法
分類:盤勢分析

作者:  分類: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32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今天台股指數大跌142跌幅1%, OTC指數大跌3.35跌幅1.86。今天台股權值股帶頭下殺,電子股和金融股不守,投資人信心崩潰,有賺錢的投資人趕快賣股,獲利了結;追高的投資人擔心套在高點,也認賠殺出。法人站在賣方出脫持股,投資人互相踐踏,股價指數一路下跌,幾乎收在最低點。

     台股指數由今年38,500點漲起,最高來到14,400點,漲幅高達70%。過去一段時間,投資人太習慣股市大漲小跌的格局,隨便買隨便賺的行情。今天的大跌是一個警訊,台股最甜美的行情結束了,接下來操作難度增加選對股才有辦法賺到錢。記住,大盤漲跌影響投資人的信心,股票漲跌影響你個人的財富。

    台幣仍然強勢,資金依然寬鬆,電子產業景氣仍然在上升趨勢,鋼鐵、汽車、航運今年由谷底翻升,這些都沒有改變。改變的只有股價漲太高,稍微有一些利空消息,投資人就亂賣股票,籌碼瞬間凌亂。市場有一句話「股價漲多就是最大的利空」。

    我認為大盤適度的拉回休息,化解股市過熱的疑慮。短線看14,000點和20日移動平均線是否有支撐,如果有支撐,投資人信心可以恢復,如果沒有,則回檔的時間和空間就會拉長,則下一個支撐區的位置在13,000點附近。以長線而論,多頭格局並未被破壞,投資人可以靜待落底,出現買進訊號出現,再佈局被錯殺的績優股。

面對12月15日台股大跌的想法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8272 651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4-29

    發表文章:226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